无障碍说明

泰达广州冬训按部就班 内援引进工作已进入尾声

记者申炜报道 新赛季中超还有两周左右就要拉开大幕了,目前天津泰达正在广州进行最后的备战工作。主帅施蒂利克对于此次集训相当重视,他在训练中死抠技战术环节,已让人感受到时间非常紧迫了。此外,新援瓦格纳和球队的磨合工作相当顺利,内援方面俱乐部进展神速,近日将官宣几名新人加盟。

主力阵容逐渐出现

昨天,泰达迎来了广州集训的第二场热身赛,对手依然是韩国劲旅江源FC。按照两队的约定,此役双方均派上了全主力。泰达的首发阵容是门将杜佳,后防线白岳峰、巴斯蒂安斯、高嘉润和赵宏略,中场是张池明、买提江、赵英杰和谢维军,前锋是阿切姆蓬和乔纳森。这套阵容应该非常接近联赛首场比赛的首发了,唯一略显遗憾的是,由于瓦格纳在前一天训练中崴脚,导致这场比赛只能作壁上观。

本场热身赛,泰达尽遣助力

首回合比赛中,两队替补阵容出战,泰达尽管只输了0:1,但场面相当被动。这场比赛,施蒂利克为球队制定的方针是打好开局,球员们也一度采取了高压逼抢的战术,让江源FC终于感受到了压力。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泰达获得了前场任意球机会,皮球幸运滚到了阿切姆蓬面前,后者轻松推射破门。这粒进球让泰达士气大振,仅仅过了3分钟,张池明得球后一路狂奔至对方禁区,然后推射破门。第29分钟,乔纳森后脚跟射门,将比分变成了3:0。

急风骤雨的进攻完全打傻了江源FC,泰达整个上半时的表现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半场结束时,施蒂利克开始锻炼替补球员,分别换上了曹阳、杨帆、苏缘杰和杨万顺。不过下半时风云突变,加之泰达队的体能出现了问题,导致场面相当被动。

江源FC获得了多次得分良机,并先后两次破门,好在泰达的领先优势较大,最终还是以3:2赢得了胜利。这场比赛对于施蒂利克来说既有收获也有教训,主力阵容的状态和默契度均保持的不错,这是可喜的一面,另外一方面则是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引援了。

训练按部就班

在结束西班牙拉练后,施蒂利克曾说了一句“狠话”,“今年由于春节的时间较早,需要提前回国,我们会在春节后广州的训练补回来。”老帅说到做到,抵达广州之后,球队的训练根本就没有任何暖场环节,直接进入主题,训练上量,对抗为主。在经历了春节的小假期后,这样的安排多少让人有些猝不及防,不过球员们还是笑着透露,“放假期间肯定会保持运动量啊,大家都知道到了广州之后肯定不会轻松。”

球队将在广州训练17天,本月26日回到天津,28日前往南京,备战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很显然,这段时间的训练很关键,必须要调整好状态,让球员能够适应联赛的节奏和强度。从这个角度来说,广州的训练将决定赛季成败。

施蒂利克安排的训练内容十分紧张高效

2月16日是泰达足球俱乐部成立二十一周年的日子,晚餐开始前,球队特意举行了一个简短的仪式,施蒂利克代表全队吹了蜡烛,切了蛋糕。对于新赛季,全队上下都充满信心,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这个备战期收获很大。俱乐部方面也认为:“只要保持好目前的势头,新赛季还是可以期待的,当然对于我们来说,新赛季的目标还是尽快完成保级,然后再去谈论究竟可以达到什么样的高度。”

西班牙拉练期间,球队受各级国字号抽调以及伤病原因影响,根本就凑不齐两套完整阵容踢队内教学赛。不过在广州,球队相关人员却笑着表示:“目前人员实在是太多了,有接受试训的球员,还有抽掉上来的梯队球员,而且我们的所有球员都归队了,这是一件好事。”直到这时,泰达的冬训才真正上了正轨,训练进度严格按照计划表执行也就变成了正常的事情。

内援即将浮出水面

在引进瓦格纳后,如今所有人关心的话题是,内援引进工作何时能够完成?尽管外界猜测颇多,目前唯一将确定加盟球队的只有苏缘杰,他的速度和冲击力,被认为是对边路人选的很好补充。不过球队目前最需要补强的位置分别是中卫、后腰和边后卫。

中卫的问题一直都是令球队比较头疼的,上赛季巴斯踢了整整29场比赛,施蒂利克宁可将米克尔放在看台上,也绝对会让巴斯登场,这也说明了老帅对防守的忧虑。至于后腰和边后卫所暴露的问题,也说明需要更好的人选来增强实力。因此这个冬窗,对于泰达俱乐部来说任务还是非常艰巨的,困难也是显而易见的。

泰达新援瓦格纳在看台上观看比赛

目前随队试训的球员包括前北京人和后卫刘洋以及谢德舜和王华鹏,三个人能否留下来恐怕还需要施蒂利克作出最后的判断。刘洋一度在人和成为绝对主力,不过最近两年却逐渐沦为替补,去年年底合同到期后,他已成为自由身。如果可以和他签约,对后防线将是很好的补充,但考虑到他的实力,想要踢主力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

至于谢德舜和王华鹏,前者属于U23年龄段,后者则是U21年龄段。能否留下来,要看施蒂利克对于他们实力的评估,毕竟目前泰达队中的年轻球员有很多,竞争其实也是比较激烈的。

上赛季结束后,泰达俱乐部就已着手展开内援引进工作,期间遇到了很多困难,加之政策上的改变,让高层也相当头疼。不过经过努力后,目前的内援引进工作已进入尾声,如无意外月底前俱乐部会官宣几名新援。但可以肯定的是,几名有望踢上主力位置的新援,很难出现在广州了,因此施蒂利克要做的工作还是非常艰苦的,如何让他们尽快融入到球队中,是广州集训后的工作重点,当然那都是后话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