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明星正赛飙进62记三分 乔丹:现在的NBA更有观赏性

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大餐终于落下帷幕,勒布朗队后来居上,178比164击败字母队,拿到这次全明星赛的胜利。杜兰特凭借着全场的31分和最后关头连续得分,赢得本次全明星正赛的MVP。

巧的是,今天(当地时间2月17日)刚好是夏洛特的主人,黄蜂老板迈克尔-乔丹的生日。作为一代篮球之神,乔丹激励了一代人的成长,他在全明星赛中的动向格外引人关注。

全明星正赛,乔丹参加全明星举办城市交接仪式

篮球之神行色匆匆 全明星赛仅惊鸿一瞥

要知道,连勒布朗-詹姆斯都在采访的时候表示:“如果没有迈克尔-乔丹,就没有勒布朗-詹姆斯,他为我们这一代人铺平了道路。”

但是在全明星赛中,全场的摄像头好像都没发现乔丹的影子,这位黄蜂老板似乎隐身了一样。

一直到第四节比赛还剩下2分52秒暂停时,乔丹才出现在了全明星赛的现场。

不过他不是来看球的,而是作为夏洛特的代表,将象征着全明星赛的篮球移交给了下一届全明星的举办地芝加哥。

在进行了短暂的移交仪式之后,乔丹行色匆匆,在现场保安的保护下离开了球场,并没有给现场的观众留下只言片语。

惊鸿一瞥,就是乔丹在全明星正赛上的真实写照。

没有乔丹就没有詹皇? 乔丹同样感恩前辈

其实不仅是全明星正赛,在整个全明星周末期间,乔丹面对媒体的次数极为稀少。而在此前的NBA全明星科技峰会上,乔丹作为黄蜂队老板与主持记者对谈的半个小时,可谓是这几天,乔丹对公众发声最长的一次。

该科技峰会,腾讯体育是唯一受邀到场的中文媒体,因此有幸见证了这一幕的发生。

在这次接受采访时,对于勒布朗所说的没有乔丹就没有自己,乔丹是怎么看的呢?

事实上,乔丹在大约10年前入选名人堂的时候,曾经说过,他不会把自己排在张伯伦以及拉塞尔等前辈之前。

球员时代的乔丹与张伯伦

而今天面对勒布朗的言论,乔丹也解释称,他认为时代在发展,每一代球员都是站在前一代球员的肩膀上成长。

新一代球员,会看前一代球员的比赛录像,学习他们的比赛,同时比赛也在变化,规则在变化,如果让乔丹和张伯伦比一场,这种比赛不会发生,也毫无意义。

那么对于如今球员间的关系更加紧密,更多的是作为朋友的关系,而不是像乔丹时期的死敌关系,乔丹又怎么看呢?

乔丹认为:“这种方式无可厚非,因为时代在发展,他并不觉得有问题。如果他活在这个时代,他也会适应潮流,但是这种友谊,会不会影响他场上的比赛态度,还真不好说。”

这点在当年乔丹参加梦之队的时候体现的非常明显。乔丹称自己在参加梦之队之前,对队友并不了解,他关心的只是如何在训练中打败他们,和队友相处之后,他了解了每个人,并且和很多人建立了友谊。

梦之队合影

对此,乔丹还专门感谢了老爹查克-戴利教练:“杰克逊擅长管理,融合和平衡大家的优缺点,但是戴里能让每个球员做真实的自己,我想不出还有谁能把那支梦之队带的那么好。”

对于那支梦之队,乔丹有着特殊的感情:“真正的梦之队,只有一支。”

乔丹称NBA竞争性减弱 投三分无可厚非

那么对于如今的NBA,乔丹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乔丹在谈到如今NBA的时候表示:“现在的NBA非常有观赏性,但是和我的那个时代相比,竞争性不足。”

很多人都说,如今NBA的竞争性减弱,很大程度要归咎于三分球的兴盛(本届全明星正赛,两队共计投进了惊人的62记三分球)。减少了内线的碰撞,自然也减少了激情,对抗和竞争。对于这点,乔丹并不认同,乔丹认为:“这说明比赛在变化,变化本身没有问题,只要能找到方式赢球,就是正确的方式。”

看来乔帮主虽然退役,但是对于篮球的观点并没有变化,赢球,才是唯一的硬道理。

本届全明星正赛,两队一共投进了62记三分球

比起NBA来,乔丹更多回忆了自己在北卡的岁月,乔丹认为认为大学三年,给他奠定了成功的基础,有些好习惯,需要反复的练习才能养成。在大学的时候,由于比赛少,训练时间多,所有他可以养成一些好习惯,他看现在的年轻人比赛,会犯一些让他无法忍受的错误,在职业联赛是没有机会锻炼的,所以他告诉自己要有耐心。

正是因为大学打下的坚实基础,让乔丹一进入NBA就有很好的开始,随后签约耐克打造商业帝国,成为黄蜂老板,乔丹每一步都走的很扎实。

乔丹回忆起当时耐克和自己签约的时候称:“当时耐克可能对我有一些期望,但是并不会把期望具体化。因为没有人知道我以后会成为什么样的球员。我自己也从来没对球鞋的未来做过设想。随着我在球场上的进化,恰逢篮球比赛国际化,乔丹品牌的传奇地位就诞生了。”

乔丹一脸自豪:“这个过程无法模仿,这只是一些机缘巧合的事情发生在了一起。”

永远的篮球之神 迈克尔,生日快乐!

虽然乔丹在全明星正赛上露脸的时间非常少。

虽然现在的球迷想要重温乔丹的表现只能通过录像等手段来回放。

但是迈克尔-乔丹,依然是每一个篮球球迷心中的篮球之神。

生日快乐!

(文/ 腾讯体育特派员鲍仁君、 嘟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