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女足集训队初现:直属总局 目标2023世界杯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据《足球报》报道北京体育大学女足代表队不仅要参加集合女超、女甲和大学生女足队伍的2019年全国女足锦标赛,还将参加2019赛季全国女足甲级联赛,并且目标冲超。

据了解北京体育大学女足是来自体育总局系统的球队,队伍的负责人是孙哲东,孙哲东曾是原中国足协社会发展部部长。《足球报》写道:“这意味着,女足组建“国家俱乐部”的方向正在悄然形成,其目标应当是为法国世界杯和东京奥运会之后的下个周期的女足世界杯和奥运会女足提前进行布局。”

女足集训队初现

早在今年年初,北京北体大体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就入股中甲北京北控和中乙的河北精英,并将两支球队冠以“北体大”三字。随后改名为河北北体大精英的河北精英再次更名为河北奥利精英足球俱乐部。《足球报》认为这是为了回避明显的关联关系。“(国家体育总局直属的北京体育大学)组建自己的女足队伍参加女甲并谋求升超,为北体大全面介入中国职业联赛提供了基础,而女足则有可能率先成为官方“国家俱乐部”的试验。”

根据《足球报》的了解:“北体大女足依托于北体大足球学院,以参加高考的原专业球队年轻队员组成,其队员基本上来自专业女足队伍的梯队球员。”

并且《足球报》介绍北体大女足除了保留去年参加女乙联赛的部分球员外,还从其他国内足球的队伍租借了球员,且正引进外援和外籍教练加入,未来俱乐部的组成方向就是引进更多的国脚。“这次北体大女足组队参加2019年全国女甲联赛,从侧面体现了有关方面正在尝试组建女足“国家俱乐部”踢职业联赛的大方向,接下来,北体大女足俱乐部、甚至某个已经在女超的队伍也有可能成为相应的国家集训队打女超或者女甲联赛的锻炼平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