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哈登:积蓄能量准备后半程 对全明星取胜充满信心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在今天的NBA全明星正赛开始之前,腾讯NBA前方记者沈洋采访了火箭队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哈登表示,全明星周末是一个很好的放松并积蓄能量的机会,可以为常规赛的后半程做更好地准备。对于今天的全明星正赛,哈登认为自己所在的詹姆斯队实力强劲,他对拿下今天比赛的胜利信心十足。

哈登在2017-18赛季荣膺MVP,本赛季全明星周末之前,他场均能够36.6分、6.7个篮板和7.7次助攻,他的场均得分高居联盟榜首。对此,沈洋问哈登:“这个赛季,你打得又是这么好,在这个全明星周末,原本应该是可以休息一下的重要机会,你会如何重整旗鼓准备赛季后半程的比赛?”

全明星周末之前,在保罗和卡佩拉接连受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哈登几乎是一个人将火箭队扛在自己的肩上奋力前行。对于全明星周末难得的休息调整机会,哈登表示:“真的,全明星对大家来讲是一个球迷的节日,对于我们来讲,这么短的时间也可以让大家在这里很开心地相聚。我们也可以得到一些放松,更好地准备赛季后半程的比赛。”

火箭队在全明星周末之前的战绩是33胜24负,排名西部第五位,距离西部第三的雷霆队差4个胜场。火箭队在全明星周末之后还有25场比赛要打,他们剩余的赛程并不轻松,要与勇士队打两场比赛,另外还要对阵雷霆、掘金、湖人、快船、雄鹿、马刺、森林狼、76人、猛龙、凯尔特人等众多联盟强队。

在去年的全明星赛上,哈登被当时担任西部队长的库里挑中并担任先发,哈登在比赛中砍下12分7篮板8助攻。沈洋问哈登:“去年你是库里那一队的,今年你和詹姆斯在同一个队,对你来说,你怎么看待今年的这个队?”

哈登表示:“今天我们这个队的实力非常强,如果你看下我们的先发五虎,你就会发现,我们的实力简直有些令人难以置信。我们很有竞争精神,所以我们从比赛一开始就会很努力地去打,争取拿下这个比赛的胜利。”

2018年全明星赛的最后决胜时刻,韦少补篮,恩比德篮下回敬2分,詹姆斯远投,将比分扳平。德罗赞两罚一中,詹姆斯突破得手,之后又助攻韦少,率队反超3分。库里队最后一攻没有打成,詹姆斯队惊险逆转。沈洋问哈登:“今年的比赛如果再次出现最后关头非常胶着的情形,那会由谁来投最后一投?”

哈登回答道:“每个人都有可能,那要取决于到时候的形势,以及谁的手感火热等多个方面的因素,这些因素都是会有影响的。我是希望我们不要那样杀到最后那一记得,能够提前锁定胜局的,希望最终能取得比赛的胜利。我也已经做好了准备,准备在全明星周末的最后一天正赛里,给球迷们好好地上演一场很好的比赛。”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