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江外援保罗因“数钱”侮辱性手势遭罚 停赛1场罚款2万

保罗对裁判做出数钱动作

北京时间2月18日讯 在2月15日广东与浙江比赛中,浙江外援保罗对裁判做出“数钱”动作。CBA联赛今日对保罗处以通报批评、停赛1场的处罚,并罚款人民币2万元。这对于正在冲击季后赛名额的浙江男篮而言非常不利。

在15日晚进行的一场CBA常规赛第40轮中,广东男篮坐镇主场以115-101击败来访的浙江男篮,然而比赛在激烈之余,出现了很多争议,浙江外援布兰登-保罗就因不满判罚,朝裁判做出了“数钱”的动作,而这已经是本赛季第三次有外援做出类似的侮辱性动作了。

当时比赛画面

而在第三节进行到2分13秒时,保罗在前场干扰胡明轩接球,在双方都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保罗摔倒在地,裁判判了保罗阻挡犯规。这一判罚令保罗非常不满,他嘴上一直喋喋不休,随后朝裁判做出了数钱的动作,然而裁判并没有对他进行进一步的处罚,而是由胡明轩执行正常的犯规罚球。

数钱动作

其实在这个犯规之前,保罗就因为一次出界球球权的争议显得很急躁,虽然后来他完成了一记单手劈扣,但是并没有完全泄愤,于是带着情绪的保罗故意用一些小动作去阻碍对手,但没有逃过裁判的眼睛,被判犯规。

而这已是本赛季外援第三次比划出“数钱”的动作了,第一次是在常规赛第6轮广东客战挑战江苏苏州肯帝亚队,第四节进行到还剩下4分55秒时,威姆斯朝裁判做出“数钱”的动作。第二次则是在常规赛第13轮,四川客场与广厦的比赛打到第二节时,四川大外援汤普森朝现场做出了“数钱”的动作。

处罚原文如下:

2019年2月15日,2018-20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四十轮(场序396),在广东东莞银行篮球队与浙江稠州银行篮球队(以下简称“浙江队”)的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2分13秒时,浙江队43号球员保罗对临场裁判员做出“数钱”的动作。保罗作出的侮辱性手势,违反了体育精神和联赛有关规定,对CBA联赛造成了不良影响。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准则》(以下简称《纪律准则》)第二章第二十三条第二款之规定,对浙江队43号球员保罗处以通报批评、停赛1场的处罚,停赛场次为2019年3月1日第四十一轮(场序410)浙江稠州银行对阵上海哔哩哔哩的比赛,并罚款人民币2万元。罚款的缴纳按照《纪律准则》第一章第十四条之规定办理。

特此函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