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霜呼吁关注俱乐部球员:她们是国家队的基础

helc 发自法国巴黎

法甲女足第17轮,大巴黎的比赛被安排在巴黎远郊圣日耳曼昂莱小镇的Georges Lefèvre 球场举行。

这个球场与巴黎圣日耳曼的训练基地相邻,在1974年王子公园球场落成前,曾被作为球队的主场使用。如今这里主要用作青年梯队的比赛,有时也会举办一些女足比赛。

与能容纳20000多人的让-布安球场不同,今天的主场仅能容纳千余位观众。球场看台上座无虚席,非常热闹。

巴黎女足的比赛,被安排在远郊小镇举行。

南边照例有一片死忠球迷区域,小球场里他们的存在更让人无法忽视,他们的歌声覆盖了整个训练基地,甚至可以穿透到圣日耳曼森林深处去。附近的一些居民都被此吸引,爬上自家的屋顶欣赏起比赛。

这场比赛的看台上,还有一群中国球迷特地前来看王霜比赛。他们还为王霜制作了写着“亚洲最佳球员”的海报。

有球迷为王霜专程赶来

今天的开场依旧顺利,仅6分钟王霜就打入一粒头球。不久在24,28分钟时,法国前锋Diani梅开二度,几乎杀死了比赛。下半场替换王霜出场的Nadim在上场后不久又打入一球,将比分改写为4-0。

王霜破门后与队友庆祝

这场比赛后将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国际比赛日,主教练在赛后采访中表示,大多数球员都受到各自国家队的征召,因此他将在这段时间里,专注于留在俱乐部的小部分人,给他们制订特殊的训练计划。

王霜从更衣室出来时提着大箱子,准备赶往机场去国家队报到。“今天感觉还行,队伍不是很强,自己状态也不太好,因为脚上有一些伤病。”说起上一场的失败,王霜表示:“主教练让我们忘记前一场的失利,专注眼前的比赛。”

王霜开场6分钟便攻入一粒头球

今天比赛结束后,王霜走向了看台上的中国球迷并向他们致谢,说到中国球迷的支持,她说:“感觉还挺不错的,当在别的国家,能够有中国球迷特地跑来看比赛,我觉得还是挺幸福的。”

谈及上次比赛后发的微博,王霜又一次表达了自己对国内球迷的期望:“国内对女足的支持,尤其是真心想关注女足的球迷其实不多。来了这边以后其实感慨还是挺多的,尤其是这边的球迷和氛围,确实很好,做得很到位,所以希望在国内又更多球迷能够从心底支持女足这项运动,去给她们加油,去支持她们。”

王霜曾呼吁国内能更关注女足俱乐部的表现

“希望球迷朋友能多关注国内俱乐部的女足球员,而不仅仅是等到国家队集中,才知道是有中国女足了,不知道国内还有女子俱乐部。其实大家可能都不知道国内有女足联赛,所以我想表达的不是希望大家多关注国家队的队员,而是希望大家更多关注一下俱乐部的女足队伍,就是女足联赛。因为女足联赛的水平高了,才能保证国家队的技战术。”

离开球场时,球场门口的球迷依然没有都散去。在法国,在巴黎,女足运动目前是一个“小而美”的状态,两支球队,千余球迷,大家各自投入足够的热情。

可能在几万人的大球场稍显冷清,但是换到一个小的球场里,就立刻显得热闹而极富人情味。法国的女足也依旧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是此时,这里球迷们已经能够让这些女足姑娘们切感受到了他们的支持。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