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易建联90度崴脚+刘晓宇手指重伤 不看这些你不知运动员多不易

刘晓宇左手骨折赛季基本报销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刘晓宇在京城德比战中手部两处骨折,预计将休息两个月时间,赛季基本报销,从网上的一张照片来看,他的左手肿的跟馒头一般大小,令人心疼的同时,也不禁让人感叹职业球员的不易,而球员们受伤后的一些照片堪称触目惊心。

刘晓宇手指骨折受伤图曝光,让人心疼

因为颜值很高,所以刘晓宇深受球迷喜爱,然而他整个职业生涯都备受伤病的困扰。2016-17赛季季后赛,上海男篮通过加时以107-99艰难战胜深圳男篮,将总比分扳成1-1平。还在上海效力的刘晓宇甚至拼掉了左脚大脚趾的指甲,鲜血染红了球袜,让人看了头皮发麻。

大脚趾指甲脱落

“终于还是掉了……”刘晓宇写道,同时上传了两张照片,第一张是左脚大脚趾上的鲜血已经浸透了白色的球袜,第二张应该是医生正在用棉签处理晓宇的伤口。快要脱落的指甲,有些变形的左脚脚趾,让很多胆小的女球迷看了直呼“不寒而栗”、“不敢看”。其实在比赛中刘晓宇的指甲就已经掉了,但靠着顽强的意志力,他撑了下来。

易建联连续两次90度崴脚

作为中国男篮的“一哥”,易建联的敬业精神让人敬佩,但是他同样会遭到对手的严防死守,身上所承受的伤痛非一般人能比。本赛季常规赛第7轮,广东客场对阵肯帝亚,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易建联持球突破,不曾想却踩在了对方球员的脚面上,左脚呈90度弯曲,随后在落地的时候易建联左脚再次扭伤,一次突破两次扭伤,易建联痛苦的倒地不起。

像这样两次严重的崴脚,普通人恐怕早已无法走路,需要长时间的休息,但是易建联仅仅只休战了几轮比赛后便提前复出,不得不令人感叹他是一位“铁人”。

八一小将李天戈重伤

老将受伤,年轻球员同样不能幸免。同样是本赛季常规赛第8轮,在八一客场对阵广厦的比赛中,八一球员李天戈持球直杀禁区,苏若禹高举着双手回防,李天戈忽然脚下一滑,右膝出现了非常严重的扭曲,他还在地上滑行了好几米远。李天戈趴在地上痛苦地拍打着地板,再也无力爬起来。整个过程中,李天戈一直用毛巾掩面,身体不时出现颤抖,表现的非常痛苦,整个过程让人汗毛竖起。

李天戈:不敢看自己受伤的视频

赛后经过诊断,李天戈是右膝前交叉、内侧副韧带均撕裂,此外还有其他挫伤,预计恢复半年以上的时间,赛季报销。李天戈表示,“我自己都不敢看受伤时的动图。”

王潼扣篮赛热身时不幸伤退

还有灌篮高手王潼,本来他在本赛季CBA全明星扣篮大赛中夺魁的呼声很高,但是在正赛前的热身中,王潼手指受伤,不但退出了扣篮大赛,而且本赛季也报销。从他热身时的画面中可以看到,王潼是在练习罚球线起跳接空中球扣篮时,中指在扣篮时砸到篮筐,一整块指甲几乎断了一半,顿时鲜血不止,所谓十指连心,让人看着都疼。

陈磊五根肋骨断裂,其中一根插入肺部

已经退役的陈磊是有名的硬汉,2017年肯帝亚和青岛的一场夏季联赛中,陈磊跃起抢球时,意外的与另外一名球员发生了碰撞,而这一次碰撞让陈磊昏迷不清,足足断了5根肋骨,其中有1根肋骨居然插入了肺中!担架上的陈磊身上插满了管子,但是他却以微笑面对,不得不让人肃然起敬。

汤普森手指变形

除了CBA,NBA一些受伤的画面更加令人触目惊心,比如保罗-乔治曾经断腿,令很多人直呼有了心理阴影,而“佛祖”汤普森的手指也早就已经变形,类似的情况不胜枚举。因此,很多时候我们都只看到运动员光鲜的一面,往往却忽视了他们身上所承受的痛苦,每当他们表现不佳时,一些不明真相的球迷便会用极为恶毒的言语进行攻击,这个时候只会让运动员在遭到伤病折磨的同时,心灵上还要备受煎熬。所以,生活本不易,请多一些宽容和理解吧。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