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线紧缺翟晓川或重打4号位 辽媒:周琦刘志轩要担重任

翟晓川或重打4号位

北京时间2月18日讯 今日凌晨,中国男篮国家队一行从北京启程前往约旦,在未来一周时间里他们将在客场接连进行两场世预赛窗口期比赛。

在2月15日晚结束了CBA常规赛第四十轮的全部比赛之后,大部分入选此次集训名单的球员在第二天就已经抵达北京向国家队报到。而在昨日,男篮国家队进行了集训后的首次公开训练,主教练李楠也对这一期国家队的情况进行了相应的介绍。

此次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的球员一共有15人,不过截至昨日男篮进行公开训练时,只有11人到场。李楠解释称,这主要是一些球员因为伤病的原因请假了,也有球员还在赶来与球队会合的路上。

对于此次世预赛的两场比赛来说,男篮所派出的阵容并不算特别完整,包括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等国内顶级球员都并没有入选。这主要是因为此次比赛并没有太多成绩上的要求,国家队所考虑的更多还是考察和锻炼一些年轻的国手,为确定2019年世界杯时的最终名单做以参考。

不过对于李楠来说,仍然有一个比较头疼的问题,就是最终前来报到的球员中,内线球员的比例相对较少,算得上真正意义上内线球员的只有周琦、付豪和阿布都沙拉木这三人,因此李楠也坦言平时更多出现在3号位上的翟晓川可能需要在这两场比赛中经常客串到4号位上。

在这样的内线配置下,周琦显然需要在中锋位置上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在攻防两端通过自己的个人能力来弥补整体上的欠缺。但是李楠也表示,目前周琦的状态并不理想,“他崴脚后将近有三个月的时间了,回来后给他做了几天适应性训练,他的身体状况并不是最理想,他的脚还有点肿,但是他自己表示需要这么一个恢复的过程,也很积极地去参加这次比赛”。

显然,在内线人员薄弱,又遭遇主力球员身体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中国男篮此次的战术重心必然会更多地放在外线,而且这一次李楠也的确带上了很多在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的外线攻击手,比如吴前、赵睿、方硕等人都是攻击性后卫,而新入选国家队的陈林坚和郭昊文也是本赛季表现非常抢眼的攻击手。

而作为辽宁男篮此次唯一入选国家队的刘志轩,恐怕在国家队中将更多肩负起帮助球队控制节奏或者串联组织的重任,毕竟再多的外线攻击手也不能完全依靠单打独斗,必须让全队形成一个很好的整体才能创造出更多有把握的得分机会。

在这方面,可以说正是刘志轩的特长所在,在不久前伤愈复出之后,刘志轩在最近几轮的联赛中已经展示出了不错的状态。如今被李楠再次召入国家队,显然也是希望刘志轩能够发挥出自己外线多面手的特点,帮助球队串联好后场的组织,这样才能发挥出球队在进攻端火力点多的优势。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篮将在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率先客场挑战约旦队,随后在北京时间2月24日晚继续在客场挑战叙利亚队。

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