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恒大不再投资外援 年轻国脚能弥补空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李斌)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昨日下发通知,要求在队内全面实施“末位下放制”以及“首位晋升制”。这是广州恒大继上赛季实施“末位零奖金制”之后,出台的又一管理制度。

恒大阵中有多名年轻国脚

在广州恒大下发的《关于全面实施末位下放制和首位晋升制的通知》中,明确规定了5条新规,包括:

1.一线队球员固定编制24人;

2.每场比赛的18人名单必须轮换至少3人;

3.一线队实行末位下放制,每月综合评定后两位的球员下放至预备队;

4.预备队实行首位晋升制,每月综合评定前两位的球员晋升至一线队;

5.2019赛季中超联赛每场比赛上场外援不超过两人。

广州恒大方面称,此新规是为“加快培养优秀足球人才,实现2020年‘全华班’的目标”。这份新规的出现,对卡纳瓦罗在新赛季带队征战亚冠、足协杯并没有影响;至于中超联赛,影响其实也并不算太大。

新规中最重要的两条是:18人名单必须轮换3人、外援每场联赛不超过2人上场。18人名单轮换3人,并非强制要求卡纳瓦罗轮换首发阵容,卡纳瓦罗依然可以拿出固定的主力阵容。外援限制两人以内,则是在出场机会上对本土球员的利好。广州恒大在冬窗引进了韦世豪、高准翼、张修维、刘奕鸣、何超等年轻国脚,完全足够消化掉外援减少一人从而多出来的名额。广州恒大新赛季的外援人选,目前可以确定的只有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显然,在“2020年全华班”的目标下,恒大已经不会在外援方面有更多投资。

至于下放和晋升的“升降级”制度,对球队的竞争有一定的帮助,但也不会有更大影响。最近从一线队下放预备队的球员是冯潇霆,他因为在国家队的失误而受到“惩罚”。不过,冯潇霆现在已经回归一线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