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新政有助卡纳瓦罗熟悉“全华班” 年轻球员有更多展示机会

记者欧鹏报道 2019年2月17日,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下发《关于全面实施末位下放制和首位晋升制的通知》,该通知称:为了加快培养优秀足球人才,实现2020年“全华班”的目标,俱乐部研究决定,实施一线队“末位下放制”和预备队“首位晋升制”。

这是恒大俱乐部继上赛季实施“末位零奖金制”以来出台的又一管理制度。据恒大俱乐部方面向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表示,此举旨在促进国内年轻球员脱颖而出,并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向“全华班”冲刺的决心。

该通知公布了关于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在2019赛季实施一线队“末位下放制”和预备队“首位晋升制”的具体要求和执行办法:

1.一线队球员固定编制24人;

2.每场比赛18人大名单必须轮换3人;

3.一线队实行末位下放制,每月综合评定后两位的球员下放至预备队;

4.预备队实行首位晋升制,每月综合评定前两位的球员晋升至一线队;

5.2019赛季中超联赛每场比赛上场外援不超过2人。

一线队主教练牵头成立技术评定小组,对一线队和预备队比赛及日常训练进行技术统计和数据分析,对上场球员表现进行综合评定,从而确定一线队和预备队比赛出场名单、每月下放和晋升球员名单。

恒大如今正在努力打造全华班

比赛机会向年轻本土球员倾斜

这份“通知”强调,希望俱乐部全体成员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从严管理的重要性和加快培养优秀足球人才的紧迫性,认真学习贯彻通知要求,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坚决打好每场比赛,永远追求再进一球,努力实现2020年 “全华班”的目标。

恒大俱乐部方面向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表示:一线队球员固定编制24人,每场比赛18人大名单必须轮换3人。这意味着恒大新赛季将进一步加强球队阵容轮换,年轻球员无疑有了更多展示自己、脱颖而出的机会。

根据2019赛季中超外援政策,依然是注册4人,登场3人。众所周知,国内球员与外援在球技上有着很大的差距,因此外援在中超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此番恒大中超每场比赛一线队上场外援不超过两人,预计将对恒大新赛季的成绩带来一定的影响。恒大俱乐部则表示:“虽然短期内对球队的实力有所影响,但限制了上场外援的数量将使国内年轻球员出场比赛机会大大增加,恒大将出场比赛机会进一步向本土球员倾斜。”

一线队实行末位下放制,每月排名后两位的球员下放至预备队;预备队实行首位晋升制,每月排名前两位的球员晋升至一线队。恒大俱乐部表示:“通过‘末位下放’和‘首位晋升’进一步强化队内竞争,加强一线队和预备队间的人员流动,优胜劣汰,鞭策球员进步。”考虑到预备队大多是年轻球员,这一举措也是给年轻球员创造更多的晋升机会。

新政有助卡纳瓦罗熟悉“全华班”

2019年2月2日和7日,恒大俱乐部先后官宣引进韦世豪、高准翼、吴少聪、刘奕鸣、张修维、何超6名年轻球员,并将郑智、冯潇霆、黄博文、于汉超、曾诚、李学鹏、郑龙、张琳芃、梅方等国脚级球员留在阵中。而早在2017年2月,恒大就公开提出了要在2020赛季打造“全华班”的目标,并于2018年同期引进杨立瑜、唐诗、邓涵文3位1995年龄段本土精英球员。至此,新赛季恒大的本土球员完全可以组成一支国足阵容。

卡纳瓦罗被视为如今国足主帅的热门人选

而国足自里皮离去后,一直帅印空悬。据《米兰体育报》报道,里皮卸任之后,中国足协将目光瞄准了现任恒大队主教练卡纳瓦罗,虽然目前双方还没有进行实际接触,但是相信很快中国足协就会和卡纳瓦罗进行碰面。另外,里皮也不会离开中国足球,在新国足的组建中,他有可能担任国足的顾问。

在里皮就任国足主帅期间,国足面临“青黄不接”的问题,作为国脚大户的恒大队也面临着“新陈代谢”,拥有多名实力不俗的年轻国字号球员让恒大队可以在新赛季大胆“换血”。恒大的新政策为卡纳瓦罗起用新人扫清了障碍,恒大队内的高水平竞争和亚冠等高水平赛事锤炼势必将进一步提升年轻球员的竞技水平,尤其是年轻国脚,这自然有助于提升国家队水平。如果卡纳瓦罗能就任国足主帅,在俱乐部就接受卡纳瓦罗指导的恒大众国脚也能更好的执行卡纳瓦罗布置下来的技、战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