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坐拥8大国手却仅列第6 土豪疆一战将决定前四是否还有戏

新疆大胜四川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进行完和四川队的第二十一轮补赛,新疆男篮终于将自己前四十轮的战绩定格在27胜13负,和北京胜场相同,位列联赛第六位(新疆此前客场111-113不敌北京,同一战绩情况下排在之后),比排在第三和第四的深圳和广厦分别少赢三场和两场。最后六轮比赛,新疆将和这三队将为联赛前四的发起最后的冲击。有意思的是,下一轮他们就将和北京直接碰面,这一战的结果很有可能决定两队的最终排名。

坐拥八大国手新疆却屡受诟病

今年夏天,新疆队分别从山西和广州引进了曾令旭和范子铭,这让他们阵容中的国手达到了八名之多(其余六人分别为李根、王子瑞、俞长栋、孙桐林、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位居CBA联赛首位,再加上当年的总决赛MVP亚当斯和“姚明克星”艾尔-杰弗森,新疆队准备在建队二十周年的这个当口再次冲击一次总冠军。

可理想距离现实还有非常大的差距,等到赛季真正开始,新疆队却打不出意想之中的比赛,两败广东不说,连客场征战广州、浙江和上海的比赛都败下阵来,这让新疆队开赛只取得了10胜5负的战绩,排在联赛第六位;和输球相比,戈尔重用亚当斯,新引进的明纳拉斯也占据了大量球权,这让新疆队内本土球员的不满达到了顶点,队内矛盾一触即发。

阿的江执教新疆

经过国家队比赛日的调整,新疆队马上宣布换人,戈尔成为助理教练,执教八一队将近十七个赛季的阿的江指导上任,他还一同带来了曾经的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这才让新疆队队内的气氛稳固了下来。虽然此后新疆队在客场2分惜败北京,可在主场拿下广东的那场比赛,宣告了新疆队的重新起航。

不过由于哈达迪受困体能影响,亚当斯和他的配合却不怎么来电,再加上可兰白克和李根等人的出场时间被压缩,新疆队此后接连在客场输给了山东、吉林和辽宁,这让新疆队的排名比之前并没有太大的提升。春节之前,少赛一场的新疆队以25胜12负依旧在联赛第六,和28胜10负的深圳队、广厦,27胜11负北京相比,还有不少差距,这也让他们屡受诟病。

哈达迪被问题外援顶替,其曾因洗桑拿被开除

大外援换了四个成本赛季CBA第一

与成绩相比,新疆队更换外援的速度简直可以用兵不血刃来形容,艾尔-杰弗森打了十场就被换掉,明纳拉斯更是只有四场,哈达迪在22场之后没有获得续约,这一切的动作都体现了新疆队的快,一旦外援的效果没打出来就换人,一直换了四个大外援,这项尴尬的纪录创造了本赛季CBA第一。

春节之后,哈达迪没有返回球队,曾在浙江队被裁掉的斯托克斯加盟,这已经是新疆在大外援用人思路的第三次调整了,从传统中锋杰弗森到能投三分的明纳拉斯,再从明纳拉斯到传统大个子哈达迪,最后再到能投能抢的斯托克斯,每一次大外援的调整就意味着建队思路的调整;用杨毅老师的话来说,新疆一直在犹豫亚当斯是不是自己的核心,作为2016年新疆夺冠的功臣,亚当斯的进攻能力无可挑剔,可就是要占用大量的球权,此前的三个大外援都和他风格不搭,这让新疆不得不选来更为年轻的斯托克斯,就是想用这样的手段重新激活亚当斯,让其回到当年无所不能的那个状态。

不过和山西一战,13投只有1中(三分7投0中)的亚当斯只出战了19分钟,早早被雪藏,这又和新疆队想立他为核心的目的不符;再加上新来的斯托克斯攻强守弱,首战30分19篮板的数据还算说的过去,可接下来面对福建和四川,这两个球队实力都弱于自己的对手,他让对面的王哲林和汤普森分别轰下37分19篮板和31分23篮板,斯托克斯自己的数据则只有15分11篮板和20分9篮板。在常规赛都是如此,在防守强度更大的季后赛,斯托克斯还能堪大用吗?是不是季后赛新疆队还得继续换外援?现在看来这一切都是未知数。

阿不都赛季持续高效表现

和北京一战或将决定新疆常规赛排名

因为本赛季赛制改革,联赛排在前四的球队将在季后赛第一轮轮空,这对于已经经过46场比赛的球队来说绝对是休息的最好时机;所以常规赛最后六轮,有机会夺取这四个席位的所有球队将会为之发起最后的冲击,广东和辽宁现在分别以36胜4负和35胜5负排在联赛前两名,他们实际上已经锁定了其中两个席位; 30胜10负排第三的深圳队和29胜11负的广厦队则是接下来的赛程不利,与广东、辽宁分别还有一场交锋不说,剩下的对手也都是广州、上海和山东这样季后赛后半段的球队,这就意味着深圳和广厦稍有不注意将会从前四掉下来,给后面的北京和新疆队机会。

北京队未来六轮的对手,除了下一场直接面对新疆,福建、吉林和山东则是季后赛后半段球队(其余两场对手为天津、山西);相比较之下新疆队的赛程则更加有利,只有北京一个季后赛竞争对手(其余为北控、山西、四川、天津和青岛);由于此前客场新疆只输了北京2分,这也就意味着,下一轮主场和北京队的比赛,如果新疆队赢了2分以上,就算最后和北京战绩相同,新疆队也比北京排在前面;所以这一轮比赛,将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新疆队最终的常规赛排名。

与此同时,新疆队本赛季主场战绩为恐怖的19胜1负,只输过广东一场;而北京队上一轮则是在客场遭到北控队绝杀,从这个角度来说,新疆队占据了心理的优势。

结语

折腾了一个赛季,新疆队终于迎来了一线曙光,如果最终常规赛能排在前四,这将对他们季后赛的征程来说无疑将更加坦荡,就看和北京的这一哆嗦,阿的江麾下的球队能不能顶住压力了。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