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是姆巴佩!上演霸气凌空斩绝杀 本赛季一人制造25球比肩梅罗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法甲第25轮,巴黎做客圣埃蒂安,在一场接近平淡无奇的比赛中,又是姆巴佩的进球,让比赛惊起波澜,巴黎也是凭借此球绝杀对手,继续在积分上榜一骑绝尘。姆巴佩个人一战也再创纪录,成为法甲过去45年来,第一位在18场比赛中打进19球的球员。

姆巴佩打入精彩凌空斩助球队战胜对手

原本,由于巴黎伤兵满营,内马尔、卡瓦尼、穆尼耶等主力因伤倦勤,加之球队周中对曼联一场恶战,图赫尔的本意还是以调整、休息为主,阿雷奥拉、穆萨-迪亚比都轮换登场,当然,年轻而不知疲倦的王牌姆巴佩还得坐镇锋线。

圣埃蒂安目前排名第5,具备一定的实力,尤其在主场取分能力极强,对巴黎前联赛只有1场失利而已,只是球队近期状态有所下滑,4场联赛仅胜1场。

双方开场并陷入鏖战,创造的威胁得分机会屈指可数。相比巴黎在周中战胜曼联那一场出色的表现,本役球员们都有些不在状态,迪马利亚停球犹豫迟疑,德拉克斯勒连续传球失误,面对机会也把握不住;贝尔纳特情绪失控吃黄被图赫尔提前换下,换上的小将达巴解围不利,还让队长蒂亚戈-席尔瓦怒目相对。整体而言,巴黎的表现都不太好。

巴黎还是要靠姆巴佩一击制胜

当然,巴黎有姆巴佩这位巨星在场,这是胜负手。姆巴佩显然也不愿意就让这场比赛在平凡的度过。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73分钟,圣埃蒂安门将鲁菲尔开门球不利,被巴黎球员得到,经过迪马利亚过渡,阿尔维斯空中停球挑传,姆巴佩面对来球,不等皮球落地侧面凌空,皮球直挂球门上角,面对这一射门,门将鲁菲尔毫无招架之力,巴黎1-0完成了绝杀。

在赛后专业网站《whoscored》统计,姆巴佩除了全场唯一的进球之外,还有3次成功突破过人,2次射门,得到全场首发22人的第3高分:7.2分。此外,本场入球后,姆巴佩的法甲联赛进球已经达到了19球,高居射手榜第一位。

一直以来被讨论的话题,就是梅西、C罗之后,当今足坛谁能达到这两人的高度?如今看上去,姆巴佩可能是最好的人选。在今晚过后,专业数据网站Squawka Football紧接着列出一组数据。本季五大联赛中,制造25球+的只有三名球员。分别是巴萨的梅西,22球10助,用时1797分钟,尤文的C罗,19球8助,用时2059分钟,姆巴佩19球6助,用时只有1413分钟,值得一提的是,前两者都已经过了而立之年,而姆巴佩只有20岁。此外,在欧冠中,20岁的姆巴佩在24场比赛中打进了14粒进球,同时期的梅西只有2球,C罗为0。

姆巴佩本赛季的表现已经比肩梅罗

和转会传闻不断的内马尔相比,姆巴佩更低调、谦逊,加之法国的属性,姆巴佩更可视为代表巴黎现在和未来的当家球王,可能不必在寻找新的舞台,如布冯所讲,在巴黎姆巴佩就可以走上人生巅峰。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