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幕浪子回头征服数万球迷 国米这一夜踢舒服了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国际米兰有这样一群球迷:经历过巴乔、罗纳尔多、维耶里离队的考验,早已不再是人迷,只考虑球队利益,大家有着自己的理解和清晰的判断:不管媒体大佬们怎样别有用心,也不会听风就是雨的跟着起哄;不管球员多大牌,惹是生非就注定挨嘘;但若球员为国米全力奋战,就能得到他们的谅解、掌声。本轮,佩里西奇、纳因戈兰两位问题人物,集体得到掌声喝彩。

佩里西奇和纳因戈兰住在比赛

本战的标志性一幕出现在第88分钟:当一周连续出赛三场,拼到气喘吁吁,打入致胜球而且攻防两端都非常卖力的纳因戈兰,被提前换下时,梅阿查5.5万球迷集体起立,为比利时人送去了起立鼓掌。赛后,佩里西奇同样获得了长时间的掌声。

这两幕,换在1-2个月前,是不敢想象的。众所周知,2018年底,纳因戈兰因为训练迟到、因为工作态度差,而被国米处以最高额度的罚款,那时的纳因戈兰,在国米可谓是人人喊打。2019年1月冬季转会期,阿森纳开出1.5倍薪资引诱佩里西奇,克罗地亚人直接以“消极训练”方式闹转会,在当时,他也是国米球迷痛骂狂嘘的对象。那些日子,球迷动辄痛骂“XX,你的XX呢”,“滚吧,你配不上这件球衫!”

但现在情况有所不同。纳因戈兰受罚后公开承认“我必须得改正错误”,他圣诞节假期还在跑步瘦身,2个月不到减肥4公斤以上,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到球场上。佩里西奇也在转会窗口关闭后,每一场比赛都拼尽全力。所谓“浪子回头金不换”,上轮打帕尔马,就是佩里西奇中场抢断发起反击、纳因戈兰直传助攻,帮助劳塔罗破门,帮助国米击败帕尔马。本战,两大问题人物,再度联袂发威。

佩里西奇一如既往的很拼:全场跑动10862米,全队第三(其中冲刺跑1316米,全队第一),3次铲断、2次拦截,5次攻门,2次威胁传球,攻防两端都异常玩命。佩里西奇一次左边路的内切突破,送出了首开纪录的助攻。全场如疯子一般战斗,让桑普对位球员在70分钟后就耗尽体能,这样的佩里西奇,依稀让人们看到了世界杯半决赛上的那个佩剑:也许技术不够花哨,但他将英格兰球员跑到缺氧、拼到抽筋、缠斗到体能透支!

纳因戈兰亦是如此:88分钟跑动9976米(其中加速跑930米全队第5),2次抢回球权,2次攻门,2次制造得分机会,也正是他在比分1-1被追平时,一记右脚暴力雷射帮助国米锁定3分。

要知道,国米三天前才远征奥地利打了欧联杯恶战,回到联赛面对以奔跑能力强著称的桑普多利亚,球队本该是体能处于劣势的一方。但是从全场比赛来看,国米全队完成了109.8公里的跑动,与桑普的跑动距离(110.1公里)相差无几,可以说这场胜利,是国米拼出来的。而代表人物,当然是拼尽全力的佩里西奇和纳因戈兰。

过去发生的事情已经发生,无法改变。重要的是,如何给出回应,如何知耻后勇。国米现在形势很严峻:身后追兵纷纷起势,稳住前四名,保住广积粮、高筑墙的战略计划,压力不小。因为伊卡尔迪风波,如今的国米走在十字路口,若再走不出状态危机,那么可能诱发更大的乱子,正需要球队拿出斗志、巩固阵地,用胜利来当成解决问题的良药。此时纳因戈兰和佩里西奇的浪子回头,斩将夺旗,分量很重,含金量很足。

现在的问题是:被重罚的纳因戈兰,那是多么混不吝的一个人,都愿意承认错误、改变自己去将嘘声变为掌声。贵为世界杯亚军,被曼联阿森纳都追逐过的佩里西奇,也能够放下身段,用表现,将球迷的辱骂变为喝彩。那么伊卡尔迪为何不有样学样呢?现在的国米9号确实面子受损,但所有人都清楚,他想要走出危机,靠闹情绪,靠刷社交网站,靠媳妇在电视台大放厥词,是没用的,唯有承认错误,唯有出场拼杀,唯有进球,才可以。他是否会被触动呢!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