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被罢队长与惹祸妻子尴尬现身 斯帅没他国米13战11胜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俗话说:胜利不可怕,缺谁谁尴尬。目前国米处于多事之秋,伊卡尔迪因为剥夺队长袖标事件、罢赛事件而处于风口浪尖。本轮联赛,伊卡尔迪夫妇一系列做法较为得体,试图缓和与国米的关系。但是抵达梅阿查现场看球的国米前队长却不得不正视一个事实:没有他压阵,国米在斯帕莱蒂时代13战联赛欧战,赢得11场!

伊卡尔迪现场尴尬助威

众所周知,近来,伊卡尔迪因为被剥夺队长袖标,一度情绪失控,拒绝随队前往奥地利比赛,惹下了极大的争议。各种报道各种解读很多,还是直接抓重点比较好——国米剥夺伊卡尔迪队长袖标,不是因为他闹加薪,不是因为他进球荒,而是因为他影响团结。其妻子兼经纪人旺达-娜拉在Mediaset电视台出任嘉宾主播时,先是对斯帕莱蒂的战术大加质疑,再是指责国米队内有球员不给伊卡尔迪传好球,大谈转会尤文,这种做法惹得全队将帅不满,更是严重伤害球迷感情和国米形象。在国米更衣室出现剧烈争吵,基本秩序都无法维持的前提下,蓝黑军高管只能出面,要求伊卡尔迪表态“旺达的言论只是他个人想法,与我无关”。但是伊卡尔迪护妻心切、予以拒绝,国米认为他的态度不适合出任队长,才做出如此决定。

平心而论,即便是一个普通球员,其妻子公开抨击主帅队友,大谈转会百年死敌,都不合时宜。更何况是百年豪门的队长?国米剥夺队长袖标,确实有些让伊卡尔迪面子受损。但是蓝黑军如此做法得到了媒体球迷的一致支持(民调显示9成球迷支持换队长,球迷们更是高歌赞美汉达“只有一个队长”),在更衣室内,大部分球员都拍手称快。事实人们看在眼里:进入冬季国米就内耗频仍,但闹出这事后,球队在场上反而更加团结,斗志旺盛、连战连捷。

伊卡尔迪风波会持续发酵:当了3-4年队长,却被如此对待,换谁心里都不舒服。“士可杀不可辱”的委屈感,可以理解。伊卡尔迪在被告知这一决定后,第一时间暴怒拒绝出赛,虽然后来他通过社交网站发布自己膝盖理疗的图片试图缓和压力(将罢赛归咎于伤病,算是找个台阶下),但是他这几天一直没有和队友进行沟通,因此,国米队长是否会和球队妥协和解,尚存疑问。

好在本轮前,伊卡尔迪夫妇的态度有所缓和。首先是旺达的表态,一位季票持有者球迷在社交网站上表示“伊卡尔迪不出场,我都不想去梅阿查球场看比赛”,旺达给这名球迷的回复是“去现场看球,Forza Inter”。再者,本战进行时,伊卡尔迪夫妇出现在看台上,为球队助威。可以说伊卡尔迪是冒着风险,毕竟现在国米球迷对他们夫妇不满是多数,他出现可是做好挨嘘的心理准备。

显然,伊卡尔迪夫妇这样的举动,对于缓和事态是有所帮助的。但是在球场,当伊卡尔迪看到没有他的国米配合流畅,打出了近3个月来最精彩的配合质量时,他是何感触?事实不骗人:本赛季三线征程,伊卡尔迪出场28战,国米13胜7平8负,场均抢分1.6分,胜率46.4%;而他没有出场的5战,国米5战全胜,胜率高达100%!

斯帕莱德没有伊卡尔迪13战11胜

事实上,不止本赛季如此。如果统计联赛+欧战的话,斯帕莱蒂时代,伊卡尔迪合计12战没有出场,这12战国米取得10胜1平1负!没赢的两场是1年前的2018年2月,0-2负热那亚,平克罗托内。其他10战,国米先后击败了恩波利(2-0)、博洛尼亚(1-0)、拉齐奥(4-1)、乌迪内(5-2)、博洛尼亚(2-1)、贝内文托(2-0)、博洛尼亚(3-0)、卡利亚里(2-0)、热那亚(5-0)、维也纳快速(1-0),桑普多利亚(2-1)。两个赛季里,国米先后用埃德尔、卡拉莫,劳塔罗,凯塔-巴尔德甚至拉菲尼亚五个人打过中锋(或首发或比赛中途变阵),胜率仍然如此之高,这无疑让伊卡尔迪很是尴尬。

本战,伊卡尔迪的替补,21岁的劳塔罗表现非常努力,虽然没有进球,但他拼命的大范围扯动、压迫、逼抢、玩命“怼后卫”,搅的对方防线70分钟后就体能不支,让佩里西奇和纳因戈兰获得了整整11次射门机会,这就是斯帕莱蒂毕生最拿手的“群狼战术”。这无疑证明,斯帕莱蒂过去一年半里批评伊卡尔迪“侵略性不够”、“活动范围太小”,是有他的考量的。面对如此形势,伊卡尔迪在看台上是何心情?这一风波又会如何继续发酵?所有人拭目以待。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