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扣篮王:本想请韦德参与最后一扣 却被小史密斯抢先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在赢得了2019年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冠军后,雷霆新秀哈米杜-迪亚洛也透露了一些幕后故事,他称自己本想请热火球星德怀恩-韦德来参与最后一扣,不料却被决赛中的对手、尼克斯后卫小丹尼斯-史密斯抢了先。

就在自己打算进行最后一扣之前,小丹尼斯-史密斯率先将德怀恩-韦德和斯蒂芬-库里请到了场上,并在多次尝试后最终跨过韦德,完成了一记技惊四座的扣篮。

“我得说那球很精彩,真的很棒。我想说的是,丹尼斯(指小丹尼斯-史密斯)偷走了我的第三扣。我本来想在最后一扣找韦德来帮忙,试着为他的‘最后一舞’做点什么。他是我成长路上最喜欢的球员,好在他还是在其他地方体现了价值。我得向他致敬,他清楚事情的经过,”在扣篮大赛结束后,迪亚洛也讲述了这段不为人知的小插曲。

在今天的第二扣中,迪亚洛直接飞过了身高7尺1寸的沙奎尔-奥尼尔,并接上了一个卡特曾在2000年扣篮大赛完成过的挂臂动作。这球赢得了满堂彩,评委为此给出了50分的满分。凭借此球,迪亚洛也晋级到了今年扣篮大赛的决赛,和第二次参加扣篮大赛的小丹尼斯-史密斯一决高下。

因为没能邀请到韦德,迪亚洛在最后一扣找到了说唱天团Migos的团员、2018年全明星周末名人赛最有价值球员Quavo,迪亚洛随后请求Quavo将球举过头顶,并在飞跃Quavo的过程中接球扣篮成功。这球也为他锁定了最终的冠军。

身高1.96米、体重90公斤的迪亚洛来自于肯塔基大学,他在2018年NBA选秀大会以次轮总第45顺位被篮网选中,当时就被交易至黄蜂,紧接着又被交易至雷霆。北京时间2018年7月29日,他和雷霆正式签下一份3年392万美元的新秀合同。

本赛季至今,迪亚洛共为雷霆出战45场比赛,其中三次担任首发。在场均11.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迪亚洛可以贡献4.2分2.1篮板0.4助攻0.44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6.6%,但三分命中率仅为17.4%,罚球命中率为61.0%。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