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和韦德心意相通 希望球衣能在湖人退役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即将以队长身份参加2019年全明星正赛的勒布朗-詹姆斯今日也在夏洛特当地接受了采访,他在当中提到了自己和凯里-欧文和德怀恩-韦德之间的关系,并称希望有一天能见到自己的球衣被高挂在湖人主场斯坦普斯中心球馆之上。

采访全文如下:

记者:当你开始对社会做出回报时,感觉如何?

詹姆斯:当我拥有了自己的学校后,觉得这事不在于自己,而是为了这里的孩子。这事从一开始就不是为了我个人,我只想搭建一个平台。我仅是发出呼吁,并以一己之力促成这件事。但它远胜于我个人,不仅让孩子们可以有学可上,更关乎于在此工作的学校成员、老师、保安和所有人。学校的领导和监护人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确保学校的日常工作,让所有事都顺利地运转,以此让我的孩子们可以有所成就。

这是一份荣誉,我也很认真地去对待此事。我每周都会去看看他们在做什么,迄今为止,一切都很棒,而我希望能将这种情况保持下去。

记者:当你接到欧文的电话时,那意味着什么?

詹姆斯:我一直都很喜欢欧文,在我俩碰面之前、成为队友乃至现在都是如此。我总觉得他很特别,这也是为何只有24个人能被选为全明星球员(实际为26人,但诺维茨基和韦德并非球员选择,而是由联盟安排),他被选中靠的可不是运气。

那通电话对他的意义要比我大,我看到了他的成长,这件事反映了一个真实的人的所想所为,让他懂得了该去和什么人沟通,让他认识到了自己一些错误的做法,随后还让他找到了解决之道,并说出了致歉的话,“在当时,我觉得我应该为某些事做好准备,可我并没有。”

我并不想就此事聊太多,毕竟那是我俩之间的事情,不该被媒体拿去大做文章。我并不是针对你,我还是了解你们的,可是别的人就不好说了。

我喜欢欧文,喜欢关于他的一切。他的家人、球星和比赛我都很喜欢,我的孩子们也很喜欢他的签名鞋和比赛。我俩没什么问题。

记者:自从“Shut up and Dribble(某记者针对詹皇批评特朗普言论给出的建议,“闭嘴吧,快去运球”,随后詹姆斯也就此主题制作了一系列广告片)”事件后,你去年的生活发生了哪些改变?

詹姆斯:我觉得你得学会感谢生活的所有事,不管是好还是坏。就像你说的,这事件已经过去了一年,在当时那个特殊的时刻,我清楚自己的影响力并不止于篮球,我应该说一些话,因为这事情不只针对我,跟大家都息息相关。他们会让你们闭嘴,赶紧去写点啥,你们可没这样的平台。或是让你们闭嘴,去做个医生、律师、老师或是干别的营生。

我觉得这对我们来说不公平,因为我们不应该被局限于某些营生或是被打上什么标签。而我恰好有个平台,在我一年前听到那些话的时候,我做了一些事,而我整个身体都有所反应。我觉得那不仅激发了我的共鸣,也让很多人都有同感,他们也意识到自己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就像我说的,我得谢谢那个女记者,我们都该感谢她。跟我前面说的一样,不管是好是坏都值得感谢,因为这事让你有所长进,让你更好地了解了自己和当时所处的环境。所以自从我踏上这条路后,我一直都对生活中出现的好事和坏事心存感激。

记者:你期望和韦德在一起待多久?

詹姆斯:我会尽一切所能。我刚到,就发现他早进了更衣室。我可得见见我的侄子扎伊尔。我和他在这个周末共处的每一刻都值得珍惜。这感觉很棒,自从在2003年芝加哥的新秀联合试训中碰面,我们已在一块儿混了17年。从那时起,我们就清楚彼此的关系会持续很久,而这一羁绊根本没有要停止的意思。

我和韦德都是竞争者,是队友,总是跟彼此分享当爸爸、教儿子和经营婚姻的建议,这些事儿可比篮球重要多了。当我们注视彼此,就能心意相通。

当我作为队长将其选为勒布朗队的一员,让他可以在全明星周末打比赛,那种感觉是苦中带甜。难过的是,这将是他最后一次以球员身份参加全明星周末,他的职业生涯也即将结束;甜蜜的是,我们在一起已经历了那么多,而之后还将继续这段友谊。

记者:当你通过电视直播来给自己的全明星队伍选人的时候,你是否感到一种荣誉感?

詹姆斯:每一次当你处于竞争状态,你都会感到一种荣誉感,就像你说的,我有机会亲手选择自己的球队,肯定也有这样的感觉。我知道大家都看了去年的比赛,我们希望打出高水准。希望比赛可以打得很胶着,就像去年一样,到时候再看吧。

记者:你怎么看待在湖人的这个赛季?

詹姆斯:在湖人打球真的很棒,当你抬头看球馆上方的那些条幅、总冠军旗帜和在此效力的伟大球员,从杰里-韦斯特、乔治-迈肯、埃尔金-贝勒、魔术师-约翰逊、阿卜杜尔-卡里姆-贾巴尔、詹姆斯-沃西到科比和沙克(沙奎尔-奥尼尔的昵称),不管是谁,对我来说,能够成为这支球队和历史的一部分意味着很多。

希望我能够做好自己的事情,并在日后也能和这些名宿一样将球衣悬挂在上头。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