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狂奔8.5公里却拿全场最低分 他踢首发到底差在哪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在梅斯塔利亚球场,武磊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名在西甲首发出场的中国球员,也是时隔2857天后,再有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首发。然而,他也交出了三场西甲最低迷的表现之一,尽管前场的跑动、串联颇为灵动,甚至成为了西班牙人主要的进攻手段之一,但71分钟只有1次射门还是让武磊拿到了全场最低的分数。

武磊首发踢得不够理想

在对比利亚雷亚尔(12分钟)、巴列卡诺(56分钟)替补出场之后,武磊都改变了比赛的局势,帮助本队两战保持不败,对巴列卡诺时制造点球更是赢得了西班牙媒体的一致好评。《世界体育报》点评,“武磊每一天都在提升,每个人都希望他能能够做出更大的贡献。他的适应速度很快,与球队完美融合在一起。”

同时,皮亚蒂、塞尔吉奥-加西亚的受伤,也给了武磊首发第一次出场的机会。能够在梅斯塔利亚球场首发出场,让武磊创造了历史,成为西甲史上第一名首发出场的中国球员,更成为继蒿俊闵之后2857天以来第一名在欧洲五大联赛首发出场的中国球员。

武磊串联有功 但犀利不足

除了中国球迷之外,西班牙媒体也对武磊首发出场的表现更感兴趣。然而,瓦伦西亚的实力明显强于西班牙人,而且处于赛季状态人的巅峰,在主场,蝙蝠军团自11月以来还没有输过球。尽管媒体认为西班牙人会改打442阵形,但鲁比此继续使用433阵形,武磊出现在了左边锋位置上。事实上,这也成了西班牙人以及武磊此役发挥不佳的重要原因之一。

武磊、梅伦多两名边锋都不以突破见长,这让西班牙人的进攻更多依靠中场球员的组织、过渡以及右路的斜传。尽管踢左边锋位置,但武磊更习惯于跑到中路接应,接到队友的直传之后的回做甚至成了西班牙人进攻的主要手段之一。西班牙人此役第二次射门就来自于武磊在禁区右肋第一时间的回做,伊格莱西亚斯在禁区弧得到扫射机会。

在出场71分钟的时间里,武磊只有1次射门,也就是在第51分钟利用角球在禁区内的头球冲顶。相比之下,武磊上半场两次进攻更具威胁,一次是第41分钟接应梅伦多的斜传之后险些得到铲射机会,一次是第42分钟禁区前试图远射被后卫干扰。这两次进攻恰好反映出了武磊的特点,如果鲁比能够改打442阵形,让武磊出现在中路的话,那么有了伊格莱西亚斯的掩护,武磊显然会踢得更加游刃有余。

71分钟狂奔8.5公里 防守却不到位

在出场71分钟的时间里,武磊共有12次成功传球,传球成功率达到92%,11次突破只有1次成功,4次丢球,1次拦截,1次传球以及被对手过掉3次。西班牙人全场只有6次射门,其中伊格莱西亚斯1次,罗萨莱斯、武磊以及替补出场的塞梅多、普阿多各有1次。

在传球次数方面,武磊全场只有14次,仅高于替补出场的费雷拉(3次)、塞梅多(12次)和普阿多(4次),在首发出场的球员倒数第一。在触球上,武磊只有23次触球,同样仅高于三名替补球员,在首发球员中排名最低。此外,武磊此役传中、长传各有1次,但都没有成功。

武磊触球次数

在突破这项数据上,武磊只有1次,低于3次突破的梅伦多和达德尔、2次突破的罗萨莱斯和哈维-洛佩斯。武磊全场没有成功争抢头球,而中锋伊格莱西亚斯、中卫戴维-洛佩斯分别以5次排名榜首。在丢球上,武磊以4次排名本队第3位,低于伊格莱西亚斯(7次)和普阿多(5次)。

在成功铲抢这项数据上,武磊共有4次,在本队仅低于哈维-洛佩斯(8次)、梅伦多(5次)。然而,武磊此役在犯规、拦截和解围都是0,除了门将之外,武磊是唯一一名没有封堵的球员,这说明防守显然不是武磊的强项。

上半场的数据同样反映出武磊的参与度不高的问题,前45分钟,武磊共有10次传球、15次触球,在本队都垫底。在触球次数方面,伊格莱西亚斯和门将迭戈-洛佩斯分别有18次,而格拉内罗则有58次。此外,武磊还有2次丢球,在本队仅低于右后卫罗萨莱斯(3次),而西班牙人全队则有13次。

武磊的热区图证明了他的积极

出场71分钟的武磊跑动了8.5公里,这足以说明他踢得有多么努力。然而,受制于战术体系,武磊并没有充分发挥出自己善于空切,善于接应的特点。武磊此役暴露出的另一个问题则是防守,尽管武磊在防守时颇为努力,经常回到后场帮助队长。然而,防守毕竟不是武磊的特点,在格德斯出场之后,哈维-洛佩斯踢得颇为吃力,武磊被塞梅多替换离场,说明鲁比的目的是加强中路防守。

whoscored评分武磊首发里最低

sofa评分武磊倒数第一

在whoscored的评分中,武磊得到了本队最低的6.1分,中锋伊格莱西亚斯则得到了次低的6.2分,大卫-洛佩斯则得到了全队最高的7.5分。两名进攻主力球员得分偏低,说明西班牙人的进攻出了问题,在皮亚蒂长期因伤缺席的情况下,鲁比应该认真考虑是否应该使用攻守更为平衡,而且更能够发挥出武磊特点的442阵形。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