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鹿特丹赛瓦林卡1-2惜败孟菲尔斯 冠军荒已持续近两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ATP500赛荷兰鹿特丹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瑞士名将瓦林卡鏖战三盘以3-6、6-1和2-6不敌法国名将孟菲尔斯,使得自己的冠军荒已经持续近两年。孟菲尔斯摘得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8个ATP单打冠军。

孟菲尔斯击败瓦林卡夺冠

瓦林卡已经有三个大满贯冠军入账,只差一个法网就可以完成职业生涯的“全满贯”,但是在2017年下半年他就受到伤病的影响,上个赛季复出之后的状态并不是很好,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68位,本站比赛他持外卡参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的法国名将孟菲尔斯。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瓦林卡3胜2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瓦林卡率先发球,孟菲尔斯开局后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法国名将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70%以上,没有让瓦林卡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尤其是在第9局瓦林卡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瓦林卡的状态大幅提升,他在本盘轰出1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接近70%,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9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尤其是在第7局孟菲尔斯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孟菲尔斯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为60%,二发得分率高达100%,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两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法国名将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瓦林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4分钟。

这是孟菲尔斯本赛季获得的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8个ATP单打冠军。而瓦林卡的冠军荒已经持续了将近两年,他的上一个冠军还是在2017年的日内瓦赛中获得的。(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