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暴力大前攻强守弱特点尽显 新疆内线屏障能靠他吗?

斯托克斯将是新疆答案?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21轮补赛,新疆主场127-84轻取四川。代表新疆队第三次登场的大外援斯托克斯登场24分钟,拿下20分9篮板5助攻,表现中规中矩;而且在第四节末段,他还吃到了6次犯规提前下场,在和对面汤普森的31分23篮板相比,今天的斯托克斯很受伤。

新年假期回来之后,新疆队宣布用斯托克斯替换下哈达迪,成为本赛季新疆队更换的第四位大外援,这样的举动让很多球迷直呼看不懂,毕竟从传统打法的曾今亚洲第一中锋到现在能跑能跳的斯托克斯,这样的换人意味着球队打法的更换,这也意味着新疆高层再度变换了建队的思路。

所以即便是斯托克斯第一场面对山西轰下30分19篮板,这并不能让新疆的球迷满意,因为上场面对王哲林和尼科尔森组成的超级内线,斯托克斯就有点吃力了,自己只有15分11篮板不说,对面的王哲林送出了37分19篮板的豪华数据,新疆在那场比赛中早早就败下阵来,98-117输了19分之多;很多球迷认为,如果那时候队内镇守内线的是哈达迪,新疆不一定输的那么惨,毕竟哈达迪已经经过了超过20场的磨合,防守的底子还在。

可对于现在全力争取前四的新疆队来说,哈达迪缓慢的速度对球队的影响很大,很多时间亚当斯已经一骑绝尘拍马而去,哈达迪还在慢慢悠悠从自己的半场赶过来,球队的进攻常常被肢解的支离破碎;而现在更为年轻的斯托克斯就不存在这一问题了,他的进攻手段丰富并且效率颇高,和亚当斯的进攻也比较合拍,球队就不得不放弃内线的防守了。

说来也怪,刚打完内线实力在前面的福建,新疆的对手就变成了缺少富兰克林的四川队,缺少一位场均32.3分9.9篮板和7.9助攻的组织核心,四川队只能依靠内线的汤普森了,这就让斯托克斯吃了不少苦头。比如他在第二节上来不到8分钟的时间里,就吃到了四次犯规,不得不提前下场,即便那时候新疆队已经领先了20分之多,斯托克斯自己只能打落门牙往肚子里咽。

第二节一上来,和亚当斯搭档登场,斯托克斯自然要扛起防守汤普森的重任,四川队先是获得快攻机会,黄荣奇推进后给到右侧低位汤普森,后者背身单打,轻松右转身跳投命中;此后亚当斯反抢一个回来,长传给左侧俞长栋,李根接球后突进罚球线,低位斯托克斯跟进上篮,被汤普森一个火锅拒绝了出来。等到再后来四川队反击,李柯七控球后给罚球线汤普森,裁判哨响,把犯规判给了斯托克斯,四川队获得边线球机会,反击打中,四川队在第二节后半段打出了一波反击高潮,送出机会的就是斯托克斯,这让亚当斯的进攻一度停滞了下来。

等到此后四川队进攻,左侧外线陈辰接球给到高位汤普森,在篮下强硬起跳条,已经失去位置斯托克斯只能送出犯规,让汤普森两罚全中,这时候他已经吃到了个人第三个犯规;下一回合,李柯七推进给罚球线汤普森,后者利用脚步吸引到李根协防,这时候只见陈辰右侧突破,再度造成了斯托克斯的犯规,不到8分钟的时间里,斯托克斯已经吃到了四次犯规,阿的江指导也只能把他换了下来。

不过虽然防守不力,斯托克斯进攻的功力还在,他在之前抢断左侧外线闵庆飞,给到跟进的俞长栋,在篮下起身吃饼成功;再到后来,周仪翔给他做掩护,只见斯托克斯拆开后直接上篮,两分命中。斯托克斯在这将近8分钟的时间里拿下6分4篮板。

下面的故事所有人都看到了,虽然最后拿下20分9篮板5助攻,可斯托克斯在第四节防守时吃到了个人第六个犯规,无奈下场;而在他对面的汤普森则有着31分23篮板超级两双。

这场比赛,把斯托克斯的技术特点展现的淋漓尽致,攻强守弱,和福建队的比赛如出一辙。那么问题来了,到了季后赛,新疆队还准备换大外援吗?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