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爆冷负日本小将释放危险信号 刘诗雯已被逼到悬崖边

原本希望在葡萄牙挑战赛上拿到冠军来提升信心,却在2月16日的女单第三轮意外负于日本小将早田希娜无缘四强,刘诗雯输掉的这场外战,让她的布达佩斯世乒赛之旅蒙上一层阴影,更让她的东京奥运之路越走越窄。

本周举行的葡萄牙挑战赛比公开赛低了一个级别,但是在中国女乒最初的报名名单上,却出现了刘诗雯、陈梦、王曼昱这些世界冠军的名字,只因中国队的头号劲敌日本名将伊藤美诚也报名参赛。

但是随着伊藤美诚的退赛,国乒也随即调整了参赛名单,陈梦、王曼昱、武杨等选手都不再参赛,而是在国内潜心备战月底即将在深圳举行的布达佩斯世乒赛选拔赛。但刘诗雯是一个例外,她依然前往葡萄牙,参加了这站级别配不上她名号的赛事。

对此,刘诗雯的主管教练马琳解释道:“这是我和刘诗雯共同商量好的,刘诗雯近期状态有一些起伏,还是需要多赢球或者去拿到比赛的冠军来提升自己的信心,哪怕低级别的葡萄牙公开赛,能拿到冠军也是对自信心的提升有极大的帮助。”

的确,自2018年年末至2019年年初,刘诗雯的成绩不尽如人意,如若能够在葡萄牙收获冠军,对接下来的单项世乒赛还是大有裨益的。作为世界排名第五的女单选手,刘诗雯位列葡萄牙挑战赛的头号种子,没有中外名将的参赛,按理说刘诗雯拿到这个冠军是探囊取物。

但是在顺利赢得前两轮的比赛后,当地时间2月16日的女单第三轮,面对世界排名不过42位的早田希娜,刘诗雯竟是以2比4败北,被19岁的日本选手挡在了四强门外。

国乒最看重外战成绩,刘诗雯此次输给日本选手,是教练组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况且而早田希娜不是伊藤美诚,她甚至还没能跻身日本女乒绝对主力层,但即便是这样,奥运冠军在场上也没有太多办法去限制对手赢得胜利。

即将28岁的刘诗雯目前正处在前后夹击和内忧外患的困难局面下,在去年,她虽然赢得了三个单打冠军和两个团体冠军,但是却输掉了四场内战和三场外战,内战两负陈梦,另外还输给了朱雨玲与何卓佳,这些都是比她年轻的中生代和新生代选手。

而三场外战,除了中国台北选手陈思羽外,刘诗雯另外两场都是输给了伊藤美诚。来到今年,首战匈牙利公开赛,半决赛不敌队友朱雨玲,第二次出击的葡萄牙挑战赛,又负于早田希娜,内战已经没有了优势,外战也没有太多的把握,成为刘诗雯现在面临的尴尬。

四月底的布达佩斯世乒赛,刘诗雯按照实力和资历还是应该会前往参赛,但如果不是拿到最终的女单冠军,其他成绩对她来说并无太大意义,可按照现在的情况,夺冠对她来说难度太大。倘若不能在布达佩斯有所建树,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刘诗雯参加单打比赛的可能性就非常小了。已经到了最后一搏的时刻,刘诗雯,不能再输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