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子豪惜败错失一纪录 中国格斗征战国际主流战场提速!

韩子豪惜败对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在泰国曼谷举行的ONE冠军赛大型格斗赛事头条主赛中,被称为“中国泰拳第一人”的韩子豪经过五回合激战,最终点数不敌泰国著名拳王侬奥-盖洋哈道,无缘成为中国第一位在ONE冠军赛中夺取世界冠军的男子选手。

国内的大型格斗赛事最近一两年的发展陷入到一个瓶颈期,但是中国健儿征战国际主流战场的步伐却在不断加快。李景亮等人之前在UFC的赛场上已经奉献过相当精彩的表现,张成龙等选手已经在GLORY的赛场上斩获胜利,至于日本的K-1冠军赛,魏锐的精彩表现更是让中国拳迷提气不少。

李景亮

ONE冠军赛是近年来飞速崛起的一项亚洲综合格斗赛事,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大有和UFC分庭抗礼的趋势。作为亚洲本土赛事,其留给中国拳手的机会相比UFC还要更多一些,国内不少优秀的选手近年来纷纷签约到这项赛事中。

我国女子名将熊竞楠正是通过ONE冠军赛的舞台大放异彩,之前她在国内的名气并不是非常突出,但是踏上ONE冠军赛之后,她成功跻身巨星的行列。去年1月,她在ONE冠军赛印尼站中TKO新加坡选手张汇雯,成为ONE冠军赛首位中国世界冠军,这也是中国MMA选手首条世界金腰带。

韩子豪本周本来有机会成为中国第一位在ONE冠军赛中夺取世界冠军的男子选手,但是面对自己昔日的偶像侬奥,韩子豪在比赛中略微有些急躁,在首回合就曾被击倒读秒。最终在经过五回合的苦战之后,这位泰拳小子点数不敌对手,错失了这一项宝贵的纪录。

中国拳手能够在ONE冠军赛这样的高规格赛事中冲击金腰带,也标志着中国格斗征战国际主流战场的步伐正在不断提速。韩子豪此番虽然落败,但是凭借过去一年多的出色表现,还是让我们对于他的未来充满了希望,毕竟他今年还只有23岁,无论是身体还是技术都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相信他在这些高规格的国际赛事中带回金腰带将是迟早的事情。

熊竞楠

除了熊竞楠和韩子豪这些已经在国际赛场上打出一定名气的选手之外,张成龙和林荷琴等优秀的国内选手也在今年与ONE冠军赛签约,而UFC打造中国巨星的机会从来没有停止。之前中国格斗曾被批评为喜欢关起门来“自娱自乐”,而现在随着这些先驱者的不断勇敢尝试,中国格斗有望在不远的将来与国际主流赛事全面接轨。(撰文/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