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灿6月或迎拳王卫冕战 直言不惧与罗哈斯二番战

徐灿赢得世界拳王金腰带是春节前夕中国体坛最大的事件之一,根据规则,他需要在6个月内进行自己的首场卫冕战。

眼下有消息称,徐灿的下一战很有可能在美国当地时间6月1日于美国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上演,届时他会与重量级拳王约书亚同台,作为约书亚和米勒拳王争霸战的副赛出场,而对手将是一月份的手下败将罗哈斯。

一切迹象显示,徐灿已经凭借自己的拳头得到了美国拳坛的高度重视。

中国拳手徐灿夺WBA羽量级拳王金腰带

推广公司稳赚不赔

之所以有此安排,据徐灿的经纪公司拳威四海透露,是直播平台DAZN和金童推广公司的一致想法,前者是徐灿上月金腰带之战的电视转播商,后者则是徐灿在美国市场的推广公司。

双方鉴于徐灿与罗哈斯首战异常激烈与开放,观众反响良好,从而决定促成二番战,并且给予了双方一个更大的舞台。

6月1日的主赛是约书亚对阵美国拳手米勒,约书亚目前坐拥WBA/WBO/IBF三条世界金腰带,是重量级当之无愧的头号明星,也是世界职业拳坛人气最高的选手之一。

约书亚与米勒的比赛是这位英国拳王的美国首秀,届时注定将聚焦全球的目光,电视转播商和推广公司能够邀请徐灿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场合亮拳,徐灿在他们内心的份量不言而喻。

至于背后的目的也很清楚,操盘手们看好徐灿的能力和市场价值,希望进一步曝光和推广这个来自中国的年轻人,打造他的国际知名度。

此外,退一步说,考虑到罗哈斯也是霍亚旗下的拳手,万一徐灿有闪失,霍亚还是稳赚不赔。

值得一提的是,罗哈斯的团队在双方首战结果公布后曾提出过异议。

当时数据统计显示,徐灿出拳1245次击中380次,命中率30.5%,罗哈斯出拳1329次,击中388次,命中率29.2%,罗哈斯团队和一些境外媒体认为118比110的打分过于悬殊,但WBA仲裁对比赛重新审核后维持了原判。

毕竟职业拳击的比分不仅仅要看击中数量,更要看击打效果以及场面上的态势是否处于主动。

1月26日,徐灿和罗哈斯在比赛中

国内还是国外?

事实上,在徐灿和罗哈斯首战的合同中并无二番战的条款,也就是说,徐灿是否应战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按照规则,徐灿完全可以在排名前十五的选手中选择任意一位自由卫冕。

眼下徐灿的团队面临着一个取舍。

如果赴美参赛,基本就要面对罗哈斯,从个人竞技角度而言,与罗哈斯二番战意义不大,选择一个更安全的新对手有利于自己在卫冕道路上走得更平稳,但这样就会失去与约书亚同场的机会。

如果自由卫冕,比赛会在中国本土进行,在全球的曝光度上不及登陆麦迪逊广场花园,但经纪公司拳威四海在商业推广方面将获得最大的权益:

因为新拳王本土进行首场卫冕战无疑会吸引更多中国拳迷,也会让中国拳击市场的热度持续升温。

目前据拳威四海CEO卢小龙透露,已经有好几个城市提出要承办徐灿的自由卫冕战。

戴上金腰带的徐灿

能赢第一次,就能赢第二次

最终徐灿会在哪里打比赛、打谁还需要等待一些时日才能敲定。3月底WBA主席门多萨和金童推广公司CEO霍亚都会来到中国上海和徐灿团队商谈卫冕战的事宜,答案会在一个月后揭晓。

目前徐灿本人对于再战罗哈斯倒是一点都不怯场,“具体得听公司的安排,但如果对方强烈要求,我是愿意的。既然我能打赢第一次,就能赢第二次。”

徐灿进入职业拳坛之后一直敢打敢拼,此前他曾谈到自己的目标是WBA超级拳王圣克鲁兹。而在美国《拳台》杂志最近公布的世界排名中,新晋拳王徐灿排在了该级别的第十位,而第一位就是圣克鲁兹。

无独有偶,徐灿打败罗哈斯的第一时间,已经有外媒指出中国拳手要想真正在126磅证明自己,圣克鲁兹是无法回避的一座大山。

而要想成为国人期待的“亚洲之光”,跨级别亚洲选手除了帕奎奥、戈洛夫金两位传奇老将,他身前还有日本拳王井上尚弥和泰国拳王斯里萨克特。

相比之下,徐灿才刚刚上路,任重道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