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脑洞题-如果足球有三分大赛 小贝梅西皮尔洛谁能赢?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随着现代足球的发展,定位球进攻成为了得分的主要利器,而在定位球进攻中,任意球的直接破门也是层出不穷。有时候,任意球得分可以在一秒钟内改变局势,一些任意球大师但凡是拥有任意球的机会总能抓住机会改变比赛的走势。NBA的全明星赛的三分大赛已决出胜负,而由于三分球与足球的任意球得分有些类似的地方,《露天体育看台》乘此热度也对世界足坛的任意球大师们进行了一个脑洞大开的比较,如果他们参加三分大赛谁能赢?

如果这些人用任意球来进行“三分大赛”谁能赢?

贝克汉姆

贝克汉姆虽然已经退役多年,但是依旧活跃在足球版面,虽然小贝的成功离不开其俊俏的面容,但是归根到底离不开他右脚出神入化的脚法。他的任意球在精度、速度、弧度、角度和力度上,全部已臻化境。小贝和他的贝氏弧线已经成为天下推崇的一个闪光品牌,贝克汉姆的任意球已被定义为“内弧线的标准教科书”。

在曼联、皇马、米兰等俱乐部队效力期间,小贝的任意球直接得分多次上演。而在更重要的世界杯赛场,贝氏弧线也有过展现。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英格兰与哥伦比亚下半场,英格兰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贝克汉姆20米开外以一记直接任意球,打破了哥伦比亚门将蒙德拉冈的十指关。这也是其为英格兰国家队奉献的首粒进球。

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的1/8淘汰赛,英格兰对战德国,小组赛最后一场0:3惨败德国的厄瓜多尔打起了铁桶阵,英格兰全场久攻不下,兰帕德,杰拉德,克劳奇,鲁尼一次次浪费机会,第59分钟,兰帕德左路突破吸引特诺里奥犯规,贝克汉姆在门前25米处主罚任意球,他的右脚弧线球越过4名厄瓜多尔队员搭起的人墙之后迅速下坠,门将莫拉向右侧扑指尖触到了皮球,但还是无法阻止球蹭近门柱底部入网,英格兰1-0厄瓜多尔,而最终三狮军团也凭借这个进球淘汰了对手杀入八强,而这也是小贝在世界杯的最后一个进球。

小儒尼尼奥

众说周知,C罗的电梯球威力巨大,但是巴西球员小儒尼尼奥才是电梯任意球的鼻祖。他的右脚能踢出超越人类想象的骤升骤降的任意球,由于这种球非常类似高速电梯急升急降的力学轨迹,所以被命名为电梯球。

小儒尼尼奥的电梯球进球非常多,而最让球迷印象深刻的就是在2007-2008赛季的这次诡异的任意球得分。在2007-2008赛季法国杯半决赛中,里昂对战色当,为里昂射入致胜一球的是该队核巴西中场小儒尼尼奥。小儒主罚一个超过37米外的直接任意球,巴西罚球大师射出的皮球在空中画出一道意想不到的轨迹,先向右偏转导致门将失去平衡,然而皮球最终却弯向球门左上角。

皮尔洛

皮尔洛是一位中场大师,传球精准,洞察力强,而在此基础上,皮尔洛也逐渐练就了任意球的绝学。皮尔洛谈起任意球时曾经表示自己曾经多次观察儒尼尼奥的动作,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并最终练就自己的独门绝技。他的任意球和贝克汉姆都有很大的差距,而是像一种落叶的方式破门,没有采用月弧形,而是采用直塞型。这个在2007年的9月米兰对战本菲卡的比赛中的进球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比赛第9分钟,皮尔洛主罚禁区前沿任意球,他罚出的弧线球绕过人墙,直飞前点,对手门将奎姆虽然奋力扑救并碰到了皮球,但依然无法阻止球钻入近角。

梅西

梅西本不是巴萨的第一任意球手,但是在小罗以及哈维离开后,梅西成为了巴萨的第一任意球主罚球员。梅西的任意球射门一般采用香蕉弧线球,由于弧线球球速不快,弧线运行中更会降低速度,这种任意球方式更多的是需要球员细腻的脚法,需要的纯粹是脚上的功夫,以及对球门角度的判断,因为稍有偏颇,就会滑门而过。但是梅西的任意球得分不拘泥于这种方式,总体来说就是万花筒,低平球、半高球、贴地球、弧线球,他都能运用的炉火纯青。

梅西的任意球得分一般距离门前25米左右,但是在去年1月份巴萨对战皇家社会的比赛中,梅西踢入一个远距离的任意球。由于距离稍远,梅西在射门时明显增加了力量,为了越过人墙,他也调高了皮球飞行的弧度。在加力的情况下,梅西仍然保持着绝对的射门精度。

皮耶罗

皮耶罗任意球变化多端,各种区域都能打进,有“都灵彩虹”之称。根据统计,皮耶罗职业生涯中任意球的破门率达到34%——意大利媒体曾经夸张地说过,给皮耶罗任意球的机会,和给他点球的机会没太大的区别。皮耶罗这位任意球大师职业生涯最漂亮的任意球或许是在2008-2009赛季对战皇马的比赛中打入的,2008年11月6日,尤文客场对战皇马,第66分钟,尤文图斯获得前场28米处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皮耶罗右脚弧线球直接射门,皮球从人墙边飞过擦左侧立柱飞入左下角,卡西利亚斯毫无反应。随后本场比赛打入两球的皮耶罗下场,伯纳乌的球迷为他献出了掌声。

卡洛斯

卡洛斯身材不高,但是却有着很大的爆发力,同时是他的速度和机动性都相当惊人,他最出名的技巧就是在禁区外能大力抽射,卡洛斯也是因为任意球的技巧而成名,他的任意球和罚点球基本上没有太大区别,每一次都能带给我们惊喜。

提到卡洛斯的任意球,最出名的应当是对战法国时的那一脚超级弧线。1997年法国四国邀请赛由法国、意大利、英格兰和巴西参加,在首战桑巴军团和东道主高卢雄鸡交手中,半场结束前,卡洛斯主罚的40码任意球划出一道匪夷所思的弧线,从人墙的左侧飞进法国门将巴特斯的左侧。这记擦着门柱的逆天弧线看呆了在场的所有人。通过慢镜可以明显看见皮球的运行轨迹已经偏出球门,飞向底线之外。没曾想,皮球仿佛使了魔法一样,却在最后时刻调转方向,飞进了球门。

小罗

小罗的天赋非常恐怖,而且他的实力在比赛中我们也有目共睹,在他的那个时代,恐怕在全世界足坛上都不能少到几个人和他相媲美,而他的任意球技巧也非常的精湛,发任意球的时候不用奔跑,小腿发力就能完成射门。小罗最经典的任意球是在2002年的世界杯上,巴西与英格兰大战第50分钟,巴西队赢得前场定位球,35米的距离让全世界的所有人都以为站在主罚点前的小罗会把皮球传入禁区,但是巴西人却出人意料的选择直接将球吊入球门。英格兰门将希曼来不及反应,只能看着皮球入网。

(眼镜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