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特迪瓦希望之星:9年后望助球队再回世界杯舞台

科特迪瓦男篮力争重回世界杯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当弗法纳18岁的时候,目前科特迪瓦男篮阵中有一半的队友参加过2010年土耳其世界杯,现在这名巴黎出生的球员将会竭力帮助“非洲大象”重新回到世界杯的舞台之上。

2月22-24日,2019非洲区世预赛F组的比赛将在科特迪瓦的首都阿比让举行,弗法纳希望通过自己的表现帮助科特迪瓦获得非洲区5张入场券中的1张,以杀进世界杯。目前科特迪瓦队以4胜5负的战绩,与中非共和国队一道并列排在F组的第三名,他们接下来将相继对阵尼日利亚、卢旺达和马里,如果如愿,那么他们就将在9年之后重回世界杯的舞台。

“当我和迪亚巴特、科恩等曾经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交流时,他们讲述了很多不可思议的关于篮球的故事,这些故事都深深地影响了其余下的篮球生涯。因此,这将激励着我认真对待接下来的3场世预赛,我也希望成为世界杯大家庭中的一员,与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和球员交手。”弗法纳表示。

不过世预赛对于科特迪瓦队来说并不容易,他们曾经在第一阶段输给过莫桑比克,但是又击败过强大的塞内加尔。弗法纳表示,希望不要犯之前窗口期里所犯的错误,他也称赞尼日利亚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我们必须从始至终保持专注,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将会是一场恶战。”

作为科特迪瓦队的希望之星,弗法纳场均能够贡献球队最高的11分,但是他并不关注个人的表现,而是球队的战绩,虽然要跟非洲最优秀的球队较量,但是弗法纳却拥有十足的信心能够做到最好,“我与队友和教练组都沟通过,我们都很兴奋能够在阿比让进行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的比赛。”

大约六年以前,科特迪瓦似乎已经准备好了进军2014西班牙篮球世界杯,但是最终他们在非锦赛半决赛输给了安哥拉,就此错失参加世界杯的机会。

弗法纳表示,科特迪瓦的目标就是赢下所有的3场世预赛,“我们没有任何压力,因为我们处在比较有利的位置,没什么可失去的,”弗法纳说道,“我们必须控制好球,然后有更多的交流,打得更加聪明的同时减少失误。”

同时弗法纳强调,主场作战将会让所有人拥有更为强大的动力,“我不止代表我父母的国家,更为了我的人民而战,这是一种特殊且持续多年的感觉。”弗法纳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