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非洲雄狮盼首次打进世界杯 若晋级或招来恩比德

喀麦隆望首次打进世界杯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除了世预赛非洲区F组的球队外,另外一个小组中没有谁比喀麦隆男篮对于F组的比赛更感兴趣了。因为就目前而言,还有4支球队有机会获得最后2张今年篮球世界杯的门票,其中就有喀麦隆。

从2月22-24日,在科特迪瓦的首都阿比让,尼日利亚、中非共和国、卢旺达、马里、塞内加尔和科特迪瓦将展开激烈角逐,以加入到安哥拉、尼日利亚和突尼斯的行列,共同晋级篮球世界杯。

目前,喀麦隆以7胜5负共积19分的成绩,与埃及队一样排在非洲区E组的的第三名。不过由于在小分上的巨大优势,以及在上一个窗口期击败了埃及,所以喀麦隆力压埃及,非常有希望凭借两个小组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身份晋级世界杯。

但是喀麦隆的命运并不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只有当塞内加尔、科特迪瓦和中非共和国没有达到一定的分数时,“非洲雄狮”才能晋级。目前,7胜2负的塞内加尔只需要赢下1场胜利就能确保获得世界杯的入场券,而如果真的那样的话,那么喀麦隆能否晋级还要看中非和科特迪瓦的比赛结果。中非和科特迪瓦目前都是4胜5负积13分。

喀麦隆男篮最接近世界篮球的舞台是在2008年奥运会附加赛时,可是他们相继输给了波多黎各和克罗地亚,最终无缘奥运会。

即使姆巴拉、穆托和卡吉在世预赛中都被证明是非常重要的球员,但是队长恩祖利才是喀麦隆男篮的核心和灵魂。和博格米斯一样,恩祖利也参加过所有12场世预赛,他经历过沮丧与挫折。这名在法国斯特拉斯堡队效力的球员场均能够贡献12分和接近3次助攻,即使在之前三场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比赛里,身高1.91米的恩祖利也没有退缩过。

在80-60战胜埃及队的比赛中,恩祖利砍下了其国家队生涯最高的30分,“我已经竭尽所能,如果我们输了,我能够说‘我尽力了’,但是我们赢下了比赛,这就是我为这支球队感到骄傲的理由。”恩祖利表示,“从2017年参加世预赛开始,我们就梦想着能够打进篮球世界杯,我们将自己放在了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对于我来说,我认为喀麦隆是非洲最优秀的队伍之一,我们曾经打败过突尼斯队,我们也赢过安哥拉队,但是我们同样犯过不少错误。”

虽然犯过很多的错误,但是喀麦隆理应晋级世界杯,而且,如果打进了世界杯之后,喀麦隆篮协应该努力让一些NBA球员加入到国家队中来,比如恩比德、阿穆特和西亚卡姆等,另外还有一些在NCAA打球的年轻人,比如柴姆瓦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