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员OR商人 哪个乔丹更成功?欧文领衔八大球星给出答案

2019夏洛特全明星周末继续进行,腾讯体育前方报道组现场采访,和参与全明星周末的球员进行了一番互动问答,其中一个问题即是:乔丹作为运动员和商人,哪个身份更为成功?欧文、格里芬、肯巴沃克、乔治、布克、约基奇、福克斯、希尔德等八大球星给出答案。

2019年全明星周末在夏洛特举办,而身为黄蜂老板的迈克尔-乔丹又恰恰迎来了自己56岁的生日,在全明星周末期间,围绕乔丹展开的话题也随之而来。

身为“篮球天神”,迈克尔-乔丹一直被认为是NBA历史第一人,他的位置迄今无人能够撼动,乔丹在球场上的履历无疑富有传奇色彩,他生涯总共6次进入总决赛,全部夺冠,夺冠率为100%,况且,乔丹包揽了6次总决赛MVP,他的领军能力难以用言语来形容。

从个人表现来看,乔丹生涯场均能够拿到30.1分,在历史位列第一,他生涯打了15个赛季,获得了10次得分王,如果单算公牛时代,乔丹在13个赛季里就完成了这样的成就。在NBA历史总得分榜上,乔丹也以32292分排名第4位,在其他多项顶级纪录上,总是少不了乔丹的名字。他的各项逆天集锦也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因此,中国球迷也戏称他是迈克尔-哪里都有你-乔丹。

在荣誉上,乔丹5次荣膺常规赛MVP,14次入选全明星,11次入选最佳阵容,9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次当选最佳防守球员,3次成为NBA抢断王,球场上的乔丹几乎是完美的代言词。

不过,在离开NBA赛场后,乔丹立刻完成了身份的转变,在《福布斯》2018年12月份公布的美国名人财富榜中,乔丹以17亿美元的净资产高居第4,他的资产较之前一年又增加了3亿美元,一方面是NBA球队价值普涨,另外一方面得益于乔丹品牌的销售收入。

而在美国名人财富榜前10位里,只有两名运动员上榜,除了乔丹之外,另外一位是排名第9的高尔夫巨星“老虎”伍兹,净资产为8亿美元。从财富榜公布的数据不难看出,乔丹已经成为了当今最富有的运动员,他在商业领域同样做到了最好。

那么问题来了,球员乔丹和商人乔丹,哪一个更出色?

在谈到这一话题时,黄蜂核心肯巴-沃克表示:“都很成功,他在两方面都很成功,尽管他已经不在球场了,但他仍然取得了非凡的成功。”

乔丹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球员,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他都如同指路明灯一般,给球员指明了道路和发展方向,因此,在欧文看来,乔丹在球场和商业领域都已经成为了运动员的标杆。

“我觉得他一直尽力在两方面都做到最好,很显然我是因为乔丹才爱上了篮球,作为商人的他也一直在做出很明智的决定,他细心照顾家庭,给他们和后代创造很大的财富基础,他代表了迈克尔-乔丹这个名字,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他创造了自己的品牌,乔丹品牌,这种成功不可复制。”欧文说道。

在欧文看来,乔丹用实际行动证明,NBA球员在篮球之外也能够做出伟大的事情。“我们都想成为他这样的人,毫无疑问,他是先驱。”欧文说道,“在赛场之外,他可以掌控一切,让自己达到财务自由,所以,不能仅仅着眼NBA来衡量他的价值,在赛场之外,我们还想为社会做出贡献,还想坚持自己的信念,我们想在篮球之外代表更多,我们会发声,但是很多人并不愿意聆听,他们认为我们只是运动员而已,但我会继续努力,扩大自己的影响力。”

沃克和欧文均从宏观角度阐述了这一问题,但对于大多数球员而言,对于他们影响更深的依旧是球员时代的乔丹。

“我会选作为球员的他。”希尔德的话简单直接。

保罗-乔治也认为,乔丹在球员时代的成就无人能够超越。“作为球员,他非常成功,其他人根本比不了,很显然,作为球员的他更成功。”

格里芬的话则是逻辑性十足,他认为,乔丹能够在商业领域取得成功,靠的就是球员时代的影响力。“我个人认为,显然是作为球员的他更成功,毕竟,球员时代的成功是他作为商人成功的基础。他能有今天的成功和他打球时的成就是分不开的。”

约基奇也认为,乔丹是球员里真正的王者。“我觉得作为球员的他更伟大,很显然,他有六个总冠军戒指,是当之无愧的冠军,所以我会选球员时代的乔丹。”

太阳的德文-布克给出了相似的看法,在他看来,球场的乔丹和踏入商界的乔丹都非常伟大,但球员时代的乔丹无可超越。“两者都很成功,只是方式并不相同。”布克说道,“他能把球场上的影响力转换为商业上的成功,但是他在球场上的成功无人能及。”

在众多受访者中,只有福布斯给出的另类的答案:“我觉得商人的他更成功。”

究竟是球员时代的乔丹更成功,还是商人乔丹更成功?你心中又是怎样的答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