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7次相遇RNG仅赢10次 时过境迁!EDG这次想赢全看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RNG与EDG的焦点之战即将到来,这对老冤家可以算是LPL为数不多的宿敌之一。两队在历史上共交手过27次(包括皇族时期),而今晚的这一场对决也是两队在本赛季的唯一一场比赛。

RNG对阵EDG

EDG出道双杀皇族 S4皇族复仇EDG止步八强

初代EDG

EDG在2014年春季赛作为一支新战队出征LPL,队内几乎集齐了LPL的顶级选手,尤其是Clearlove(明凯)与卷毛的加入让这支队伍在整个赛季都所向披靡,最终获得联赛冠军。在与RYL的常规赛中,EDG以两场2:0干净利落地赢下比赛。

夏季赛的RYL在阵容上进行了补强,引入了InSec与Zero,这也是后来S4全球总决赛RYL夺得亚军的阵容。常规赛RYL面对EDG拿下一胜一平的战绩,尽管EDG再次拿下了当季冠军,但在随后的S4全球总决赛中,两队鏖战五场RYL最终战胜了EDG晋级四强,而EDG的首次世界赛也以八强的成绩而告终。

S5赛季EDG四杀皇族 S6赛季RNG崛起与EDG平分秋色

2015年之后的EDG可以说是LPL历史上统治力最强的一支队伍,这一年他们迎来了PawN(许元硕)与Deft(金赫奎)两位重量级选手,这让他们不仅称霸了LPL,在MSI上更是击败了巅峰时期的SKT,一举拿下了LPL首个官方世界冠军。而这一年的皇族由于Uzi(简自豪)的离开逐渐没落,春季赛中RYL以两场0:2输给EDG,夏季赛中新军RNG也未能赢下EDG一局。

S6的RNG

2016年的RNG迎来了队史中最重要的两名外援:Mata(赵世衡)与Looper(张亨硕)他们帮助RNG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春季赛决赛前,厂长放话称已经在研究MSI的对手了,然而RNG以3:1的成绩一举拿下国内霸主EDG,代表LPL出征MSI。

随后的夏季赛Uzi回到皇族,队伍实力得到了更大的提升,但EDG在那个赛季的统治力独一档,赛季全胜并以3:0的成绩在夏决成功复仇RNG夺冠,18连胜的记录更是直到两年之后才被iG打破。

两队奉献史诗级让二追三 S8春决后“猪狗大战”再难上演

RNG遭EDG反扑

2017年春季赛的半决赛中RNG以3:1的比分再次阻止了EDG的MSI之旅,但在夏决中EDG完成了史诗级的复仇表演。RNG开局后轻松赢下两局,在巨大压力的情况下,EDG开始追分,RNG的心态也逐渐不再稳定,最终凭借厂长经典的2级抓下,EDG连下三局,完成了LPL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决赛让二追三。

2018年春决

2018年的春季赛两队再一次在决赛中相遇,然而彼时EDG与RNG的实力差距已经很悬殊了,RNG正直巅峰并且刚刚大战五局赢下了劲敌iG,而EDG在厂长将近一个赛季缺席的情况下过得并不算太平。最终RNG在第一局输掉了BP后迅速调整,连下三局拿下冠军。而从那以后,EDG的统治力已然不在,而且伴随着联赛中各大新兴力量的崛起,再想看到RNG与EDG相遇在决赛中已经是越来越难了。

两队交手27次EDG胜场居多 Heart教练或成本场焦点

Heart

在两队一共27次交手中(包括德玛西亚杯),EDG共赢下过16场,皇族共赢下过10场,两队打平一场,因此从战绩上来看EDG是占据上风的。但是在近一年的LPL比赛中,EDG还从未战胜过RNG。本场比赛的也是Heart在离开RNG后首次面对老东家,或许他可以给予EDG一些对战RNG的建议。

RNG年后中上野的状态非常火热,而且还伴随着Uzi回归,实力与信心相较于年前都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而EDG年后还一场比赛没打,状态问题仍然无法知晓,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如果他们按照年前的状态无论如何都不是RNG的对手,因此对于EDG来说关键就在于选手的状态调整情况,尤其是中野状态。

EDG在年前的比赛中很难找到自己熟悉的前期优势,而RNG在与VG的比赛中由Karsa(洪浩轩)带动的前期节奏非常完美。而且鉴于Uzi在回归后还没有怎么发挥,加上目前中上野的版本,双方的对战很有可能就是中野在前期的硬碰硬。

(文/小盆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