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爆冷非偶然?宁王成双刃剑 iG深陷三困境引粉丝担忧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iG对阵LGD,一方是S8世界冠军,联赛的领跑者iG,另一方是四连败垫底的LGD,胜负看起来非常明显,即使Jackeylove(喻文波)缺阵,两队的实力差距也宛如鸿沟,最终LGD却零封iG获胜,让人大跌眼镜。在之前iG已经败给了JDG,或许这已经不是一次简单的常规赛失利,而是多种原因导致的iG实力下滑。

Rookie状态低迷

Rookie

有许多人会诟病West(王杰)在场上的发挥,但不要忘了,他只是一个一年打不了几次训练赛的替补,iG根本没有为他设计任何战术,一直都是牺牲West为中路拿到优势BP;

第二局甚至牺牲了上路,让TheShy(姜承禄)使用他并不是非常擅长的瑞兹,结果Rookie(宋义进)并没有达到预期那样在中路打出任何优势,哪怕是刀妹对线佐伊这样的绝对Counter也仅仅是压了Yukki(胡浩明)十几刀,甚至许多次技能让Yukki靠走位躲掉了,在德杯Knight(卓定)的刀妹线上单杀Rookie的佐伊。牺牲了iG全队的BP选出来的刀妹只能压一些无关紧要的补刀。

事实上从开赛至今Rookie一直都没有恢复到上赛季的水平,从个人数据中可以看出来,无论是KDA还是场均压刀,都仅仅处在联赛中游,场上表现也是如此,败给JDG后对阵SS前期就陷入了巨大的劣势,是靠着SS的失误才能翻盘成功,若是上赛季的Rookie,早已经在对线期间压制对手,然后打开局面。

作为一位非常勤奋的选手,即使是在春节期间,Rookie也没有落下RANK,但在场上的发挥和德杯时一样的低迷,并没有给到野区的Ning(高振宁)一点支援,在S9赛季,线上需要支援野区才能让打野有作为。作为iG的建队基石,Rookie需要及时的找回自己的状态,为接下来的赛程做准备。

教练组无作为,宁王发挥饱受诟病

Ning

iG教练金晶洙在夺冠后选择加盟了LCK升班马DWG,只留下了Mafa。金晶洙在S8夏季赛给iG带来了巨大的改变,无论是BP战术还是选手心态都有巨大的进步,在金教练离队后,iG至今没有找到他的继任者,似乎觉得这些有天赋的选手就足够处理比赛了,然而事实是残酷的,如今的iG从BP开始就已经陷入了劣势。

LGD第一局选出的掘墓就让iG头疼不已,这是9.2版本最为OP的上单英雄,iG却没有任何的应对方法,也做不到自己使用掘墓以抢代BAN,从开赛至今拿不出来任何新的套路,一直在吃上赛季的老本,BP第一局先选选手们擅长的英雄,第二局开始拿加里奥青钢影入场体系。

同时在轮换上也让人一头雾水,比如之前和JDG的比赛突然换下状态大好的TheShy,这一次又让第一件发挥神勇的Duke(李浩成)坐上替补。也许等到Jackeylove上场这样的打法还能继续赢下去,但来自国际赛场的考验可就不会那么轻松了。

金教练的离队另外一大影响是Ning的改变,金教练在接受采访中说过“我想我和Ning角力的时间是最多的了。他也是最难教的队员,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一个队员,练习时间有这么少。

尽管如此,Ning仍然非常出色。但是Ning往往会不时地伤害团队气氛。由于他的固执表现,在训练赛,他经常无法展示他的最佳状态。

通常,当游戏被认为无望的时候,玩家会打出“GG”。在所有队员中,Ning总是第一个这样做的。我尽力想去改变Ning。不幸的是,我无法改变他。最终,我决定确保Ning能够表现出众。我要求只要Ning去争夺河道迅捷蟹,就要上路,中路和下路跟上并帮助他。我还告诉队永远不要让他和打野单对单。我不得不牺牲上中下三路,以便将Ning的动向与胜利联系起来。”

不难看出,iG的思路是让线上服务打野,再由打野反馈线上,然而比赛上Ning很少做到反馈打野,他的青钢影前期没有让人头又继续做出了三相而不是复活甲,导致开团被秒杀。Mafa教练也在采访中说到“当他(Ning)无法carry时,他在游戏中的存在感几乎没有。因为我在赛季中期经常看到他的这一面,这让我很着急。”

真正改变这一切的是严厉的金晶洙,现在的Ning又恢复了S8春季赛的状态,不能carry比赛时就毫无存在感。所以iG的问题不仅仅是弥补战术BP的不足,还有Ning这样的双刃剑型选手需要教练来打磨,性格温和的Mafa显然做不到这一点。

Jackeylove的缺阵

Jackeylove

iG并没有明确的团战主Call,一般是Jackeylove和Ning共同指挥,当Jackeylove不在时,iG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个强力的下路,还失去了他们的指挥官。对阵SS哪怕是前期的大劣势,iG也通过团战翻盘了,看起来是简单的莽,但这并不是为了“莽”而莽,Jackeylove抓机会的能力非常强,果断又决绝,不会放过任何稍纵即逝的翻盘点。

和LGD的比赛,iG被单带牵扯,在大龙处犹豫了很久,完全没有Jackeylove在场的时如同手术刀般精准的开龙决策。Baolan(王柳羿)在场上的发挥堪称灾难,没有了指挥后多次和团队脱节,拿着开团英雄做不到开团也没办法保护队友,视野争夺上更是完全败给了LGD的辅助RD(梁腾励)。

许多战队辅助在指挥,比如RNG和JDG,因为辅助的视野广阔,对线压力也相对小的多。Baolan目前还没有能力承担这一责任,但这已经是他在LPL的第三年了,只有他成长为一个合格的指挥,才能减轻Jackeylove的压力。

哪怕是世界冠军,在新的赛季也是和其他队伍站在同一起跑线,iG需要尽快的解决选手状态、教练组和团战指挥等问题,才能继续成为联赛领跑者。

(文/funk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