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山滑雪世锦赛女子回转希弗林夺冠 四连冠创纪录

新华社巴黎2月16日电 美国名将希弗林16日在瑞典奥勒举行的高山滑雪世锦赛女子回转比赛中摘金,创造了史无前例的世锦赛四连冠纪录。

希弗林夺得冠军 来源:国际雪联

在希弗林之前,还没有高山滑雪运动员能在世锦赛同一项目里连续四次夺冠。23岁的希弗林近几天出现感冒症状,但她在首轮过后位列第三的情况下,以1分57秒05的两轮总成绩上演逆转,创纪录地实现女子回转四连冠。

有些体力不支的希弗林冲过终点后倒在雪地上,当首轮领先的霍尔德纳出现失误,自己确定冠军到手后,希弗林激动地流下了泪水。

这是希弗林继超级大回转之后,本届世锦赛夺得的第二项冠军。加上此前的大回转铜牌,她成为1987年的斯韦特之后,第二位同一届世锦赛超级大回转、大回转以及回转三个项目均摘得奖牌的女子运动员。

“第二轮滑到一半的时候,我都有些缺氧了,只想着尽最大努力坚持下来。”赛后希弗林说,“我表现得非常出色,尤其是第二轮。我不想说自己有多难受,真的是在坚持。”

瑞典选手拉松以0.58秒的劣势收获银牌。本届世锦赛大回转金牌得主维洛霍娃位居第三,落后希弗林1.03秒。

17日是高山滑雪世锦赛的收官日,将展开男子回转争夺。(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