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乔-哈里斯力压库里夺三分大赛冠军 篮网射手决赛连进12球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2019年全明星三分大赛,史蒂芬-库里不敌乔-哈里斯,无缘三分大赛冠军。哈里斯决赛得到26分,库里得到24分。塞斯-库里、德克-诺维茨基未进决赛。

三分大赛首轮回顾

乔-哈里斯第一个出场,他手感火热,前三个点就得到10分,最后连进8球,包括最后一个点5个花球全部命中,得到25分。

紧接着上场的是东道主黄蜂队的肯巴-沃克,沃克除了弧顶这个位置进了4球之外,其他位置的发挥都比较一般,其中第4个点只得到1分,最后一攻只得到15分。

克里斯-米德尔顿第三个出场,他全场状态较差,在弧顶和两侧45度三个位置分别只命中了1球,最终得到全场最低的11分。

库里兄弟的对决备受瞩目,先上场的小库里,他在左侧45度和右侧底角的发挥出色,得到16分。

利拉德和别人不同,他选择从球场右侧开始投篮,最终在左侧底角命中一记压哨的金鸡独立,得到17分,坐上了第2名的位置。

第一小组比拼结束过后,沃克和米德尔顿提前被淘汰出局,哈里斯、利拉德和小库里暂列前三位。

在第二小组的比拼中,希尔德第一个出场,他在前两个点就10投7中得到9分,弧顶命中3球,后两个位置10投8中,包括连中4个底角的花球,得到26分。

猛龙队的丹尼-格林似乎在三分大赛中改变了自己的投篮动作,加快了出手速度。格林的节奏感非常出色,五个点发挥均衡,得到23分,保留了晋级希望。

时隔11年再次参加三分大赛的诺维茨基将花球放在了弧顶,命中了3个,在右侧45度又连进4球,得到17分,遭到淘汰。

斯蒂芬-库里压轴出场,他有3个点全部命中,包括左右侧45度的点和右侧底角的花球点,最终得到首轮最高的27分,晋级成功。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卫冕冠军德文-布克,他最终得到23分,和格林持平,排在第4位,遗憾出局。最终,晋级到决赛的三名球员为27分的库里,26分的希尔德和25分的乔-哈里斯。

三分大赛次轮回顾:

哈里斯决赛第一个出场,顶着极大的压力,上来就连续投丢2个球,但他接下来有如神助,连续投中了12个球,连续得到14分。

在右侧45度点的时候,哈里斯表现有所下滑,他在这个点只得到2分。但在右侧底角的花球点,哈里斯大爆发,连续5个花球,让自己总分来到26分。

哈里斯表现如此出色,压力来到了后边出场的希尔德和库里身上。希尔德明显受到了极大影响,他前三个点一共只得到6分,其中圈顶的点没有投中1个球。

前4个点结束的时候,希尔德只得到11分,即便他花球点全部命中,也无济于事,他最终得到19分,提前被哈里斯淘汰出局。

库里最后一个出场,他展现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连续投中了9个球,可惜花球不中,前边2个点得到10分。但在第3个和第4个点,库里发挥失常,这两个点只得到6分。

前4个点一共得到16分,库里需要花球全部命中,才能追平哈里斯进入加赛。但库里第3个花球投丢,最终得到24分,不敌哈里斯错失冠军。

三分大赛规则:

三分大赛一共有5个投篮点,4个普通点,1个彩球点。每个普通点包含4个1分球,1个2分球,彩球点包括5个2分球,所有点一共34分。

目前三分大赛的得分纪录是由2018年的德文-布克保持,他在2018年三分大赛决赛得到28分。

三分大赛名单:

史蒂芬-库里、塞斯-库里、乔-哈里斯、达米安-利拉德、肯巴-沃克、巴迪-希尔德、丹尼-格林、德克-诺维茨基、德文-布克、克里斯-米德尔顿。

2019年三分大赛历史最激烈?

库里和哈里斯最后的决赛,确实扣人心弦,哈里斯率先拿到26分,库里开局投得非常不错,连续投中9个球,前4个点得到16分,花球如果全部投中的话,将追平哈里斯。

但库里第三个花球投丢,比赛由此失去悬念。回顾整个过程,库里和哈里斯争夺非常激烈,但这是不是历史上最激烈的三分大赛呢?

2016年三分大赛,首轮的时候,詹姆斯-哈登、JJ雷迪克、德文-布克都得到20分,三个人打平进入加塞。库里出场的时候,如果得不到20分,将会被淘汰。

库里前4个点结束时候只得到17分,最后一个花球点前3个全部偏出,如果最后2个花球投不中的话,将会被提前淘汰出局。结果库里真的两连中,21分进入决赛。

布克通过加赛击败哈登和雷迪克,也进入决赛。在决赛的时候,库里率先得到23分,给了汤普森极大压力。汤普森出场过后,势如破竹的得到27分,嗨翻全场。

1988年三分大赛,伯德决赛前4个点投得不好,他第5个点需要连续投中最后3个球才能赢。伯德这个时候有如神助,先是前连个普通球追平比分,然后投中花球,杀死比赛。

伯德这次击败了超音速的戴尔-埃利斯、湖人的拜伦-斯科特和独行侠的德特雷夫-施拉姆夫,包揽三分大赛前三年的冠军。

伯德‘你们谁拿第二?’的名言,就是在此期间诞生的。除了2016年、1988年的三分大赛,1991年克雷格-霍奇斯连续19中、2015年库里三分夺冠、2008年贾森-卡波罗夺冠的比赛都很激烈。

大家认为哪届三分大赛最激烈呢?

附三分大赛过去10年冠军:

2009年:德奎恩-库克(25)

2010年:保罗-皮尔斯(19)

2011年:詹姆斯-琼斯(20)

2012年:凯文-乐福(20)

2013年:凯里-欧文(17)

2014年:马可-贝里内利(23)

2015年:史蒂芬-库里(27)

2016年:克莱-汤普森(27)

2017年:埃里克戈登(21)

2018年:德文-布克(28)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