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不存在交接班问题 比尔和哈登已扛起分卫大旗

腾讯体育2月17日 今年凭借NBA总裁亚当肖华给出的额外名额,“闪电侠”韦德个人职业生涯第13次参加NBA全明星正赛。韦德今天参加全明星赛的媒体见面会,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NBA顶级分卫不存在交接班的问题,实际上比尔和哈登现在已经扛起了这面大旗。

比尔与韦德

此前,韦德已经正式宣布,本赛季将会是他征战NBA的最后一个赛季,他下个赛季将会选择退役。韦德是上一代联盟顶级分卫的代表,在人们看来,韦德的退役意味着他将正式把联盟顶级分卫的火炬传递给后辈。

不过,韦德今天在接受采访时则有着比较新颖的说法。对此,韦德说道:“在人们看来,以前是科比把联盟顶级分卫的火炬传递给我,似乎这样的事情是代代相传。但是,在我看来,实际上并不存在传递火炬的问题。只是我们前面的人用我们的实际表现设定了一个标准,然后后辈们就想办法去达到这个标准,甚至是超越这个标准。”

“实际上,在当今联盟当中,已经有两名得分后卫表现得相当出色,他们分别是布拉德利-比尔和詹姆斯-哈登,他们是当今联盟最出色的两大分卫。不存在什么我将火炬传递给他们的问题,他们现在已经拿起火炬,扛起了联盟顶级分卫的大旗。”

哈登和比尔两人均将参加今年的全明星赛。哈登现在是火箭队的当家球星,他上个赛季刚刚夺得常规赛MVP,最近哈登的连续30+得分场次已经达到31场,并列NBA历史第二位。哈登本赛季打出了场均36.6分、7.7次助攻、6.7个篮板的数据,投篮命中率为44%。哈登的出色表现是火箭队本赛季频繁遭遇伤病困扰却仍能排在西部前五的重要原因。

比尔本赛季也成为了奇才队的顶梁柱,在约翰-沃尔因为接受手术而赛季报销的情况下,比尔率领奇才队打出了不错的战绩。预计比尔将来会在较长时间里成为奇才队的核心,因为沃尔预计将至少要休战12个月的时间。比尔本赛季打出了场均25.1分、5.1个篮板和5.4次助攻的数据。奇才队目前排名东部第11位,不过他们距离东部第八的活塞队仅差2个胜场,奇才队仍然有希望冲击季后赛。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