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数据年诞生3个万分先生 两大历史数据榜首易主

哈德森外援第一人

北京时间2月17日讯 这个赛季,我们见证了多名万分先生的诞生,还有各项数据纪录的频频被打破,后辈完成对前辈的超越,登顶历史首位。CBA数据大年,前所未有。

一个赛季诞生三位万分先生

本赛季相继有3名球员CBA联赛生涯总得分打破了10000分,成为历史上屈指可数的万分先生。在CBA联赛24年的历史上,此前只有朱芳雨一个人达到了万分先生的里程碑。

常规赛第5轮,山东西王VS广东东莞银行的比赛后,易建联CBA联赛总得分上升到10009分,成为 CBA联赛历史上第二个万分先生。同时,他在31岁03天的年龄获得一万分,是历史上最年轻的万分先生。

常规赛第11轮,山东西王VS上海哔哩哔哩赛后,刘炜CBA联赛生涯的总得分达到10002分,成为历史上第三位万分先生。而且,刘炜在常规赛共得到9132分,是CBA联赛常规赛得分王。

常规赛第31轮,青岛国信双星VS辽宁本钢赛后,哈德森CBA联赛生涯得分到达10005分,成为历史上第四位万分先生。值得一提的是,哈德森只用了9个赛季便得到了一万分,是历史上最快成为万分先生的球员。

现役球员中,总得分最接近一万分的是张庆鹏的7009分,但对于职业生涯后期的张庆鹏来说,万分里程碑恐怕是一个很难达成的目标。排在张庆鹏后面的分别是杰特、易立和孟达,三人也都是征战多年的老将,要想冲击这一目标也实属吃力。接下来就是周鹏的5876分,“万分之路”也刚走多一半。

篮板三分榜首易主,刘炜冲击历史助攻王

篮板榜首易主

在历史单项数据榜上,也有两名球员登顶首位,成为新的历史第一人。

常规赛第40轮,广东东莞银行VS浙江稠州银行的比赛中,易建联得到了10个篮板,CBA联赛总篮板数达到了4984个,超越了巴特尔的4978个,成为了CBA联赛历史篮板王。

常规赛第37轮,辽宁本钢VS深圳马可波罗的比赛中,哈德森全场命中6个三分球,CBA联赛三分球命中总数来到了1608个,超越了朱芳雨的1607个,成为了CBA联赛历史三分王。

在CBA联赛历史助攻榜上,刘炜已经得到了2569次助攻,距离第一位胡雪峰的2595次助攻仅差26个。刘炜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2.2个助攻,如果他保持好健康和状态,荣膺CBA联赛历史助攻王也指日可待。

在CBA联赛历史得分榜上,易建联已经得到了10623分,距离第一位朱芳雨的11165分还差542分。易建联本赛季场均得到22.0分,他再次超越前辈成为历史得分王也只是时间问题。

在CBA联赛历史封盖榜上,张兆旭目前以664个封盖排在第二位,距离排在第一位的王治郅相差188个。张兆旭本赛季场均贡献2.7个封盖,如果他在以后的赛季中保持良好的出勤率,也有望超越王治郅成为历史封盖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