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罗:罗斯的决心和毅力惊人 值得年轻球员学习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火箭队当家控卫克里斯-保罗今天接受媒体采访,专门谈及森林狼控卫德里克-罗斯。保罗指出,罗斯是一个决定和毅力非常惊人的球员,他的这些特质尤其值得年轻球员学习。

两位顶级控卫惺惺相惜

自从2011年在自己的家乡球队---芝加哥公牛队成为NBA史上最年轻的MVP之后,罗斯总共遭遇过4次膝盖重伤,那4次伤病都需要接受手术。就在大家都以为罗斯职业生涯将会报销的时候,罗斯一次又一次地从伤病中走出来,这样的顽强拼搏精神真的是很令人敬佩。

“当我看到罗斯,他的经历向我展示着他的那种决心和毅力。”保罗说道,“很多时候,人们碰到那么多困难都是会选择放弃的。看看他现在还能打出那么高的竞技水准,这主要就是因为他有着惊人的毅力,并且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个目标付出了很多时间和巨大的努力。罗斯这样的决心和毅力是很值得年轻球员学习的。”

本赛季在森林狼队,罗斯打出了他自2011-12赛季以来数据最为出色的一个赛季,他场均得到18.2分、2.8个篮板和4.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7.7%,三分球命中率40.2%,罚球命中率85.4%。罗斯本赛季最高光的一场比赛就是对阵爵士队那场,他一人独得50分。

保罗目前在火箭队的好搭档---詹姆斯-哈登昨天在接受采访时也向德里克-罗斯表示了自己崇高的敬意。“罗斯真的是一个非常与众不同的人,他曾经那么多次受到伤病和各种困难的无情打击。我知道,很多人碰到那样的情况肯定会选择放弃。”哈登说道。

“但是,罗斯的做法是不一样的,他会将自己关在训练馆里持续苦练。”哈登补充道,“现在的罗斯看上去比以前的他更加自信了,看到这一切真的是感觉太酷了。”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