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土帅F4成中超16强教练最大群体 仍难逃配角命运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前天深夜,天津天海俱乐部宣布,沈祥福出任一线队主教练。至此,2019赛季中超16强主教练全部到位。与上赛季的格局大致相同,共有4位本土主帅坚守在岗位上,分别是李霄鹏、王宝山、李铁和沈祥福,他们将面临着与各路外教的竞争。

沈祥福入主天海,中超本赛季配齐4名土帅

沈祥福的角色切换

春节前夕,传出了天津天海将担负国足集训队练兵任务的消息,其后进行的一连串转会也似乎印证了这一点。不过,从规则角度来说,天海所做的一切都并不违规,他们与国足集训队之间到底有没有关系,只是处于被猜疑的层面。日前,天海俱乐部也公开发表声明,对诸多传闻予以否认。

只要在球员转会过程中没有行政命令,只要在联赛中不会得到特殊照顾,天海有权利选择自己要走的路。这其中,沈祥福也扮演了重要角色。过去,他是权健的教练组组长,重新归来之前,是国足集训队主教练。

类似的角色切换在中国足坛并不少见,曾有一段时间,本土教练在俱乐部下课后很快就到国字号上岗。现在人们最关心的是,天海在新赛季中会有什么样的目标,作为主教练,沈祥福又会如何用人,以期实现俱乐部的任务指标。

本土教练还是配角

中超16强中,本土教练占了1/4,相比前几个赛季略多一些。除沈祥福情况比较特殊外,其余3人均为持续执教:李霄鹏上赛季带领鲁能夺得中超季军,他本人也荣膺中超最佳主教练,王宝山是建业的保级功臣,李铁则带着卓尔冲超成功。这使他们的位置都比较稳定,当然,新赛季中会不会有本土教练中途下课,还要看新的成绩。

仅从国籍来看,本土教练已成最大群体。12位外籍主教练分别来自9个国家,其中,德国、西班牙、塞尔维亚教练各2人。但本土教练的配角设定并没有改变,李霄鹏是唯一的例外,另外3人所带的球队都缺乏竞争力,很有可能要为保级而战。值得一提的是,外教中除崔康熙外均来自欧洲,在新赛季初期,中超没有南美教练。

在联赛竞争之外,卡纳瓦罗仍是焦点。目前,关于他将出任国足主帅的传闻不断。如果卡纳瓦罗真的接了里皮的班,将来会采用何种方式带队?在恒大狂揽5名年轻国脚后,他们的主教练会一肩挑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