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拉文:2016扣篮大赛史上最棒 盼将来能再次参加

腾讯体育2月17日 曾经在2016年的NBA全明星扣篮大赛上成功卫冕的扎克-拉文今年并没有获邀参加扣篮大赛。不过,拉文今天在接受NBA官方网站采访时表示,他对于将来再次参加扣篮大赛持开放态度。

拉文曾连续两年扣篮大赛夺魁

“我将会在下个赛季或下下个赛季看看自己的身体状态。”拉文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的背包里还有一些扣篮花样没有使过,所以我有可能会再去做这样的事。”

2016年的NBA全明星扣篮大赛算得上是近几年来最经典的一次扣篮大赛,决赛在拉文和阿隆-戈登之间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拉文在那届扣篮大赛上最漂亮的是从罚球线起跳做了三个扣篮动作,一个是从罚球线起跳之后的空中接力扣篮,第二个是从罚球线起跳之后的大风车扣篮,还有一个就是罚球线起跳之后的胯下扣篮。当然,戈登在那届扣篮大赛上也有非常精彩的表演。

拉文在2015年首次夺得扣篮大赛冠军,2016年卫冕成功。回忆起那两次夺冠的情景时,拉文说道:“我记得第一次参加扣篮大赛时现场欢呼雀跃的场面。我在前一两个扣篮冠军之后就有点控制住形势了,我能感觉到自己的能量,能感受到事态是如何向我这边倾斜的,我逐渐受到了大家的关注。第二次参加扣篮大赛的对决很激烈,我们一直杀到加时阶段,比正常的比赛还多了几次扣篮。”

“比到加时的时候,我的确感觉有点累了,但还是坚持了下来。”拉文笑着说道,“我当时有种感觉,那就是浪费了自己为下一年扣篮大赛准备的几个动作。我们上演了一场扣篮秀,那样的表演可能在将来很长时间里都不会再出现。我觉得,那些扣篮是我们自文斯-卡特之后最出色的扣篮。但是,有两名球员上演那么出色的扣篮,我觉得那是扣篮大赛史上最出色的一届。”

在参加完2016年扣篮大赛之后,拉文遭遇了膝盖前交叉韧带撕裂的重伤,这让他错过了2017-18赛季的整整一个赛季比赛。拉文本赛季复出,看上去他现在已经完全恢复状态了。

拉文愿意在将来再次参加扣篮大赛,这对于广大篮球迷来说当然是一件好事。扣篮大赛是全明星周末的重头戏之一,球迷们当然希望看到联盟众多最出色扣将之间的精彩对决。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