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南美四国组团申办2030世界杯 扩军48队多东道主成趋势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北京时间昨天,据英国BBC报道,智利、阿根廷、巴拉圭和乌拉圭将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

而智利总统皮涅拉在稍早时候也明确表示,该国将与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三国联合提出申请。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届世界杯是1930年在乌拉圭举办,而2030年正值世界杯举办100周年。值此百年庆典之际,让世界杯“回家”,也是这四国最美好的愿望。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法国队夺冠(资料图)

据了解,申办2030年世界杯的国家除了南美四国外,还有英国和爱尔兰以及希腊、塞尔维亚、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组成的东欧四国。

由于世界杯的扩军计划,从2026年开始,世界杯的参赛球队将从32支增加到48支,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比赛场次的增加以及赛时的增长,这对于单独国家承办世界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7年后,2026年世界杯将由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联合举办,或许从那时开始,未来的世界杯将会呈现“多东道主”的趋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