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泰拳第一人韩子豪5回合惜败 无缘ONE雏量级世界冠军

腾讯体育讯 2月17日凌晨,在泰国曼谷举行的ONE冠军赛“狭路相逢”大型格斗赛事头条主赛,ONE雏量级世界冠军争夺中, 23岁的“中国泰拳第一人”韩子豪,经过五回合激战,点数不敌泰国著名拳王侬奥-盖洋哈道,无缘成为中国第一个男子ONE世界冠军。

比赛看点:

韩子豪今年23 岁,是一位极具实力和潜力的年轻泰拳选手。他在自己的14岁的时候,只身一人到泰国学习泰拳,经过近10年的磨砺,韩子豪从一名青涩少年变身为中国泰拳第一人。目前战绩为60胜15负,已摘下TOP KING泰拳世界冠军头衔。加盟ONE冠军赛之后,韩子豪除了首战遗憾失利之外,随后取得3连胜,先后击败“希腊炸药”斯特格斯-马力诺斯、菲律宾6届泰拳冠军瑞恩-杰基里、马来西亚冠军阿兹万-车维尔。

韩子豪的对手侬奥,是非常强悍的泰拳天王,其年龄比韩子豪大了将近10岁,经验丰富,霸气老辣。战绩为257胜54负,曾经5次获得泰拳两大拳场伦披尼和迦南隆冠军,其中伦披尼泰拳世界冠军4次,迦南隆泰拳世界冠军1次。另外,侬奥还横跨5个级别赢得泰拳世界冠军,2届泰拳国家冠军,并2次获得年度最佳拳手殊荣。

赛前声音:

在2月13日的赛前发布会上,韩子豪这样说:“我14岁的时候就只身来到泰国,因为我知道如果要学习真正的泰拳,我必须要来到它的发源地,这里有最好的训练环境,最好的教练也有最好的对手。侬奥是毫无争议的最强泰拳手之一,他是我的偶像,我小时候就在电视里看他的比赛,也时刻关注他的新闻。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今天我终于站在了我的偶像面前,跟他争夺金腰带。比赛当晚我一定会发挥出我最好的实力,我想把金腰带带回中国,我希望成为第一位夺得ONE冠军赛金腰带的中国男子选手。”

而他的对手侬奥则这样说:“能够站在所有媒体和粉丝面前,对于我来说是一份巨大的荣誉,因为这次争冠机会将是我职业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我将感谢对手,韩子豪年轻有为,很好的传承了泰拳运动。比赛中我会全力以赴,我们将贡献一场出色的比拼,让全世界粉丝们再次欣赏到泰拳运动的魅力。”

精彩过程:

第一回合:比赛开始后,韩子豪打得非常积极,而侬奥打得同样有气势。韩子豪直拳开始,侬奥一个正蹬回击。韩子豪左腿低扫,侬奥同样腿法回击。之后,侬奥前手拳命中随即一个高扫。韩子豪摆拳击腹,侬奥前手摆拳击中韩子豪下颌,随即后手拳摆肘将韩子豪击倒,韩子豪迅速站起,但被场裁被数秒。

第二回合:韩子豪坚持与对手对攻,侬奥越战越有自信。韩子豪不断寻求进攻,侬奥连续扫踢。韩子豪击腹,对攻中韩子豪右手摆肘,韩子豪险些将对手击倒,对手侧身倒下并有拄地情况,严格意义上算一次击倒,但场裁没有理会。韩子豪越战越勇,连续重拳追击,腿法也不断有收获。这一回合,韩子豪因为有这次重击,能挽回一些劣势。

第三回合:韩子豪低扫开局,侬奥中扫回击,韩子豪运用接腿摔阻击对手的腿法。韩子豪左腿中扫,对手连续两个中扫。侬奥的抱架非常好,韩子豪重拳优势难以发挥。侬奥继续施展扫踢,韩子豪的反击效果并不明显。

第四回合:韩子豪与侬奥同时出直拳,侬奥连续左右扫踢,随后又是一个右腿的高扫。纠缠中,侬奥将韩子豪推倒,侬奥近距离摆肘命中。韩子豪的体能下降,移动速度减缓,而侬奥的扫踢依旧犀利。韩子豪躲开侬奥高扫,随即冲上去重拳冲击,但被对手躲开。

第五回合:韩子豪直拳开局,侬奥扫踢回击,同时冲上去连续重拳击打,韩子豪中扫加正蹬。韩子豪继续顽强反击,侬奥放缓节奏,控制比赛。侬奥左腿中扫,韩子豪低扫回击。比赛结束后,主持人宣布,侬奥获胜,成为ONE雏量级初代世界冠军,而年轻的韩子豪惜败,无缘成为中国第一个男子ONE世界冠军。(文/柳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