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手摘球真潇洒!巴萨旧将7扑救封点球单刀 梅西败给新扑点圣手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巴萨小胜巴拉多利德,旧将马西普堪称全场最佳,7次扑救,数次破坏主队单刀良机,还封出梅西点球。前巴萨替补门将本赛季6次面对点球扑出3球,可算迭戈-阿尔维斯后又一位西甲扑点球圣手,梅西与之击掌,祝贺其表现杰出。

马西普与梅西击掌

巴萨主场对垒巴拉多利德,赛前西媒关注焦点是塞尔吉-瓜迪奥拉,客队前锋2015年年末与巴萨二队签约4年,可随后被曝光其早年曾在社交媒体辱骂巴萨,故7小时后遭闪电解约。时隔3年多,巴萨队史最“短命”球员重返诺坎普,不久前他曾表示,若破巴萨球门,会用“特殊方式”庆祝,此役倒的确表现不错,只是距进球尚远。

真正主角是马西普,西甲升班马能在诺坎普仅1球之差落败,昔日巴萨替补门将7次扑救几乎个个关键。下半时开场不久他就封出梅西凌空垫射,射门位置就在小禁区前,距离近射门力量不小,留给门将反应时间非常短,结果已提前向左侧移动一步的巴拉多利德队副,腾空而起神奇右扑将球击出,比上轮特尔施特根封出毕尔巴鄂边锋苏塞塔的“反人类扑救”,难度有过之无不及。

梅西凌空垫射被马西普扑出

下半时几乎成马西普个人秀,54分钟博阿滕反越位形成单刀,他迅速出击封角度,没被加纳国脚摆脱动作甩掉或晃倒,底线前才横身扑救,反倒是博阿滕几次做射门假动作未果后,最后被逼迫脚下拌蒜,直接趟球出底线。10分钟后,梅西前场断球送妙传,苏亚雷斯单刀球推射,又被客队1号神勇铲球化解,梅西随后补射也没逃过其十指关。补时阶段,客队门将再次扑出苏牙近距离单刀推射。

马西普化解苏牙单刀和梅西补射

马西普最高光时刻,自是终场前封出梅西点球。两人曾在巴萨一队共同效力3年,尽管马西普只在正赛出场4次,不过每天训练在一处,十分了解梅西踢球习惯,上半时的点球他就判断十分准确,只是梅西射门贴右侧立柱入网,角度刁钻,终场前梅西二度操刀点球仍射同样角度,便被马西普侧扑挡下,随后梅西头球补射直取球门上角,客队门将轻舒猿臂,单手直接将球摘下,稳稳在门线上将球控住,一如NBA赛事中盖帽球员空中揽月,直接将对手投篮摘下,霸气十足。

马西普的单手揽球颇为潇洒

特尔施特根赛前还特意拥抱马西普嘘寒问暖,祝福同行与前队友,未料到对方扑点球能耐真不在小狮王之下。本赛季西甲6次面对点球,巴萨旧将扑出3球,成功率高达50%,梅西之前,他还力阻两位西班牙国脚级中锋赫拉德-莫雷诺与罗德里戈,上一位单赛季西甲3拒点球的巴拉多利德门将,还是1989-90赛季拉韦尼克。昔日西甲扑点球高手迭戈-阿尔维斯已重返巴西,马西普有望成新一代扑点圣手,梅西也没忘祝福昔日队友,与之击掌祝贺其表现出色。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