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C米兰疯狂起势:从5战1球到2战6球 神秘定律保争四成功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从3-0击败卡利亚里,到3-1击败劲敌亚特兰大,世人再度想起了《米兰体育报》那番论调:在米兰城总有些固定的情节上演,例如国米一到冬季就会出现各种问题,再例如,AC米兰每到赛季中后程,就会疯狂发力、疯狂起势。

米兰激情四射,疯狂起势

还记得2个月前米兰的惨状吗?从12月10日米兰0-0平都灵开始,1-3输奥林匹亚科斯、0-0平博洛尼亚、0-1负佛罗伦萨、0-0平弗罗西诺内,5场比赛仅仅打入一个球——而且是一场耻辱的欧联杯出局之战里毫无意义的进球。那时的红黑军拥趸,赌咒发誓“哥再也不半夜起来看米兰找虐”……尽管下一场比赛球迷还是揉着眼睛半夜爬起来,但是他们的痛苦和不甘,确实令人怪不落忍。

在当时,马尔蒂尼说了这样一句话:“真正的AC米兰会在春季出现,所以只要我们能够到2月时还处于争四集团,我们有很大的机会实现梦想!”当时,这句话没多少人信。

如今真的进入2月,当红黑军悄然间开始6场各线赛事不败,当米兰意杯淘汰那不勒斯,当米兰新枪皮亚特克4战6球疯狂开火,当米兰近两战都攻入3球……人们清楚的感受到,AC米兰已经变得截然不同了。和上赛季类似的节奏不是吗?要知道,上赛季AC米兰后半程的抢分率可是高居意甲前三的!一种桥段,如果发生过不止一次的话,那么就不是偶然,而有必然性了。

OPTA机构进行了这样一项统计:新世纪以来,AC米兰9成的赛季,联赛第二循环的表现都优于第一循环,所以,红黑军最终的赛季排名,往往都取决于前半赛季有没有丢太多的积分——比如像上赛季前半程丢分太多都排到积分榜下半区了,后半程再追也是追不回来的。万幸的是,本赛季米兰前半程没有丢太多分。统计显示,过去13个赛季,米兰只要前24轮拿到至少42分,那么赛季最终排名,一定在前四之列!这个神秘定律,无疑将给米兰极大的自信。

“为什么米兰最近状态出色,有什么秘密?”加图索赛后表示:“我想秘密就是努力工作,渴望,热情。AC米兰正在享受自己,球员们激情四射,非常开心于能够团结一起,非常享受训练和比赛。只要这样,我们就不会输球!”

在目前看来当然是少不了皮亚特克的功劳

媒体指出米兰争四的两大法宝:首先是年轻。AC米兰一线队28人,平均年龄26.4岁,比其他5支豪强都要年轻:那不勒斯27.1岁、罗马27.4岁、拉齐奥27.5岁、尤文图斯28.5岁、国际米兰28.6岁——这个数字包含了所有出场球员。如果只统计前23轮的首发球员的话,米兰24.8岁,尤文28.4岁、拉齐奥27.8岁、罗马27.0岁、那不勒斯27.0岁、国际米兰27.5岁。

有人会说:年轻算什么法宝?在后半程,年轻真的就是法宝,年老就真的是问题。不妨参考上赛季末期的那不勒斯,萨里呆板僵化不轮换,老将们体能扛不住,越到赛季后期,越是因为双腿灌铅而状态大减——毕竟漫长赛季比拼的从来不光是能力,更是耐力,而年轻人的身体素质耐力,就是比大龄球员更靠谱。这是上赛季那不勒斯冲刺期崩盘的关键原因。而AC米兰年轻,越到赛季后期,体能相对其他年长对手的优势就更大。加图索的战术说穿了就是多跑多冲多逼抢,并没有那么细也没有那么高大上,体能状况是决定性的因素。

加图索的怒吼还是起到一定的鼓励和震慑作用

再者是单线作战。其他争四对手多半都有欧战牵制,唯独AC米兰一周一赛,这无疑将让红黑军的体能优势进一步放大。例如本战打亚特兰大,官方数据显示,AC米兰全队跑动112公里(其中慢跑27435米,快跑75980米,冲刺跑8644米),这个跑动数据达到了欧冠水准(本赛季意甲列强欧冠场均跑动幅度也就是111.8公里),就是靠体力拼出的三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