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巴萨1-0终结3连平 梅西点射破门后又点球失手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晚,西甲第24轮中,巴萨主场1-0击败巴拉多利德,终结各项赛事3连平。皮克制造点球,梅西一剑封喉,连续11个赛季进球达30球以上,终场前梅西点球失手。

西甲-巴萨1-0终结3连平 梅西点射破门后又点球失手

比赛亮点

  1. 梅西连续5场主场联赛进球,联赛22轮打入22球,比巴拉多利德全队还多3球。梅西本赛季各项赛事30球,连续11个赛季30球+。
  2. 梅西单场罚中点球又射失点球,上次是2017年5月对垒埃瓦尔。梅西生涯24次点球失手,近5年西甲28次主罚点球射失9次,是同期西甲主罚10次以上点球破门率最低的球员。
  3. 皮克巴萨生涯第300场联赛出战,队史第11,也是第3名出场300+的后卫,仅次于普约尔与米盖利。巴萨近5个赛季西甲制造47个点球,超皇马1球,列西甲第1。

精彩回顾

联赛主场对垒巴拉多利德,巴萨42战34胜6平2负,得失球124比28,主场近5战红蓝军保持全胜。梅西登贝莱领衔锋线,阿莱尼亚费尔马伦博阿滕轮换出战,库蒂尼奥苏亚雷斯打替补,阿图尔因伤缺席。

第9分钟,梅西直塞,博阿滕斜插禁区右肋小角度斜射,被门将马西普封出。第18分钟,梅西与阿莱尼亚配合,梅西禁区前斜传,登贝莱禁区左肋低射被安东尼托封堵。第25分钟,登贝莱禁区左肋精彩过人,连过两人后传中,队友未能接应上。

第36分钟,梅西远射被华金-费尔南德斯挡出。第41分钟,梅西与博阿滕撞墙配合,梅西弧顶前远射被卡莱罗挡出,梅西调整后再补射,仍击中卡莱罗偏出底线。

第42分钟,特尔施特根快发门球策动反击,中超旧将米歇尔禁区内拉倒皮克,主裁判罚点球,梅西主罚点球低射球门右下角,1-0。

西甲-巴萨1-0终结3连平 梅西点射破门后又点球失手

西甲-巴萨1-0终结3连平 梅西点射破门后又点球失手

第48分钟,阿尔瓦左翼传中,梅西小禁区前凌空垫射,被马西普神奇封出。1分钟后,韦尔德中路过人后远射击中皮克头部,巴萨反击,博阿滕远射抽飞。第53分钟,登贝莱左翼突破后及时横敲,梅西禁区中路推射偏出。

博阿滕反越位成功,禁区右肋与门将形成一对一,脚下拌蒜失误丢球。第62分钟,于纳尔倒钩未果,安东尼托禁区内抽射,被比达尔封堵。第65分钟,梅西前场右路断球后斜传,苏亚雷斯单刀球推射被马西普封出,梅西再补射又被马西普摁住。

梅西连续突破后摔倒,梅西抗议判罚被黄牌警告。第72分钟,梅西过顶斜传,苏亚雷斯无私横敲皮克被破坏,梅西远射偏出。第78分钟,梅西与塞尔吉-罗贝托配合后回敲,塞尔吉-罗贝托远射稍稍偏出。2分钟后,纳乔任意球抽射击中人墙。

第84分钟,库蒂尼奥与苏亚雷斯左路连续两次二过一配合,库蒂尼奥内切被奥利瓦斯绊倒,主裁再次判罚点球,梅西再度操刀点球推射右下角,被巴萨旧将马西普扑出,梅西头球补射,又被马西普直接单手摘下。4分钟后,梅西右翼内切弧顶处兜射偏出。

西甲-巴萨1-0终结3连平 梅西点射破门后又点球失手

西甲-巴萨1-0终结3连平 梅西点射破门后又点球失手

数据统计

巴萨全场控球率达61%,射门20比10占优,不过射正8次只打入1球。各项统计主队均占优势,巴拉多利德全场0射正,进攻效率欠佳。

西甲-巴萨1-0终结3连平 梅西点射破门后又点球失手

赛后言论

皮克:“我们表现不好,好消息是全取3分,若无法快速转移球,我们就无法控制比赛。球队需要踢得更好,打欧冠时我们会表现更好。点球?对方踢到了我,我失去平衡所以倒地,我认为这是个点球,电视上看可能视角不同,不过足够判点球了。”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尔吉-罗贝托,皮克,费尔马伦,阿尔瓦;阿莱尼亚(76'拉基蒂奇),布斯克茨,比达尔;梅西,博阿滕(60'苏亚雷斯),登贝莱(70'库蒂尼奥)

巴拉多利德(3-4-1-2):马西普;华金-费尔南德斯,奥利瓦斯,卡莱罗;安东尼托,阿努尔-图哈米,米歇尔,纳乔;韦尔德(67'托尼-比利亚,76'布拉萨);于纳尔(79'基科),塞尔吉-瓜迪奥拉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