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和FIBA计划在非洲举办职业篮球联赛 参赛队12支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当地时间周六,NBA和FIBA宣布计划举办非洲篮球联赛。这将是一个全新的联赛,由来自非洲的12支俱乐部组成。

这一联赛的英文全名叫Basketball Africa League,简称BAL。BAL将建立在FIBA目前在非洲组织的俱乐部比赛基础上。联赛计划在2020年1月份开始,这将是NBA首次在北美之外组织一个联赛。

NBA今天还宣布了一项计划,即在2019-2020赛季开始前,向非洲球迷们提供一种全新的面向消费者的NBA比赛。

国际篮联秘书长安德里亚斯-扎克利斯和NBA主席亚当-萧华在夏洛特宣布了这一计划。扎克利斯这样说道:“作为国际篮联的代表,我们很高兴看到我们与NBA的合作关系进入了全新的领域。这将是我们第一次共同努力,最大限度地挖掘非洲职业篮球的潜力。

“这是我们通过‘篮球无国界’(BWB)联合倡议所做努力的自然延伸,该倡议旨在帮助世界各地的球员,包括在非洲寻找、发展和培养有潜力的年轻球员。非洲篮球联赛将使我们能够在非洲篮协奠定的坚实基础上再接再厉,重新启动非洲大陆的俱乐部赛事,为最优秀的俱乐部和球员提供平台。”

NBA和国际篮联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举办资格锦标赛,选出12支代表非洲的球队,其中包括安哥拉、埃及、肯尼亚、摩洛哥、尼日利亚、卢旺达、塞内加尔、南非和突尼斯。根据规则,同一国家的参赛球队不得超过两支。

NBA和国际篮联还计划为非洲篮球生态系统的持续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和资源,包括对球员、教练和裁判的培训,以及基础设施投资。

(风清扬)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