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乙队把曼城惊出一身汗 巴西国门被逼得复制世纪扑救

腾讯体育讯 做客南威尔士,曼城在罗德尼阅兵场遭遇英乙球队纽波特郡的顽强抵抗。虽然蓝月军团最终4-1获胜晋级,但主队的出色表现依然值得称道,甚至险些成为打破比赛僵局的一方。尽管难逃失利命运,纽波特还是有所收获:攻破英超卫冕冠军的城门。

埃德森的神扑

如果你没听过纽波特郡这支球队的名字,那并不奇怪。因为他们从未征战过顶级联赛,目前仅身处英格兰第四级别的英乙联赛,与高居英超第二的曼城相差82个位次!而两队最近一次交手,已经要追溯到1962年10月的联赛杯。至于球员名气和阵容实力,双方更是相差悬殊,一个数据足以说明:纽波特全队加起来的转会费只有5万英镑,只有阿圭罗周薪的五分之一!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大卫与歌利亚的战争,但最近6次在足总杯客战低级别球队仅1胜、上赛季第5轮被维冈淘汰的教训至今令瓜帅印象深刻,所以他在赛前强调切不可掉以轻心:罗德尼阅兵场糟糕的场地(同时也是橄榄球球场)不利于曼城的地面进攻,对手在身体对抗和定位球方面相比于蓝月亮,都有一定的优势。

果然,大卫险些掀翻歌利亚。上半场第14分钟,纽波特郡中卫德米特里欧在右边线扔出大力界外球,达尼洛头球后摆,黑人中场贝金森后点跃起头槌攻门,眼看皮球就要飞入网窝,好个埃德森,反应神速飞身一跃,单掌将球拒之门外,也将冷门提前扼杀!

这次扑救足可见埃德森强大的实力

城迷不禁赞道:“埃德森简直是被刚刚去世的传奇门神班克斯附体。”1970年世界杯小组赛的英巴大战,班克斯在面对球王贝利的头球攻门时做出“世纪扑救”。将近半个世纪之后,贝利的同胞晚辈、巴西国门埃德森也用这种方式向自己的同行前辈致敬。

班克斯的世纪扑救

凭借出众的实力和精湛的技术,曼城仍是占据场上优势的一方,半场控球率高达78%,狂射12脚,但纽波特郡众志成城的防守还是让瓜迪奥拉的球队打不出标志性的传切渗透。所以12脚射门里面,真正中目标的只有2脚,另有萨内的一脚劲射击中横梁。于是,区区英乙球队纽波特,竟然成为本赛季第5次上半场未被曼城攻破城门的球队,与里昂、切尔西、利物浦和狼队比肩!

虽然下半场曼城还是打开进球账户,纽波特球员的体能也不断下降,防线漏洞越来越多,最终丢了4球。但令他们感到自豪的是,埃德森的球门还是被攻破了!来自后场的长传造成拉波尔特解围失误,前锋阿蒙德抢在奥塔门迪之前挑射,皮球越过巴西国门的头顶坠入大门。要知道,阿蒙德的周薪才1500英镑!

曼城的大门最终还是失守了

4-1的比分,足以令曼城队史第25次、也是自2016-2017赛季以来第一次杀入足总杯八强,但球迷们同样不会忘记纽波特的精彩表现。该队主帅弗林在欧足联教练培训班上课时曾与曼城助教阿尔特塔当过同学。当时他原本想学习瓜迪奥拉的课程,但被认为没有资格,最终学了迭戈-西蒙尼的客场,如今,弗林也能惊出瓜帅一身冷汗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