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炳添6秒47夺伯明翰赛60米冠军 PK欧美劲敌取赛季2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晚,中国飞人苏炳添以6秒47获得2019年国际田联伯明翰室内赛男子60米冠军,继两天前在爱尔兰阿斯隆赛上取得开门红后,轻松拿下2019赛季的开年两连胜。苏炳添这次夺冠的成绩,也创造了新的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获得第四名的日本选手川上拓也跑出6秒54的成绩,将保持了22年之久的日本全国纪录提升了0.01秒。

去年1月27日,苏炳添在柏林完成了新赛季首秀,他当时预赛跑出6秒61、决赛以6秒55夺冠。昨天凌晨的爱尔兰阿斯隆室内赛,苏炳添预赛6秒64,决赛以6秒52夺冠。时隔一年,苏炳添赛季首战的60米成绩,提升了0.03秒。

对手情况:

这站有16人参加男子60米比赛,其中英国本土飞人9人、中国1人、牙买加1人、美国3人、科特迪瓦1人、日本1人。不到22岁的普雷斯科德,今年2月1日在柏林室内赛中,跑出6秒53的个人室内60米PB。此外,24岁的乌贾百米最好成绩达到9秒96,室内60米最好成绩为6秒53。

本次比赛,三名参赛的美国选手分别是克里斯托弗-贝尔彻、罗宾逊以及迈克-罗杰斯。25岁的罗宾逊,去年曾跑出6秒51的个人60米最好成绩。33岁的美国老将迈克-罗杰斯,2月4日在波兰罗兹跑出6秒55的成绩,他2011年曾跑出过6秒48。22岁的科特迪瓦飞人西塞,本月初已经跑出6秒53的成绩,创造个人60米的PB。

预赛成绩:

预赛分为两个小组进行,苏炳添在第二组出场。率先结束的第一组比赛,即将年满34岁的美国老将迈克-罗杰斯跑出6秒57获得第一,英国飞人普雷斯科德与他并驾齐驱,以同样的6秒57获得小组第二名。状态不错的日本选手川上拓也,以6秒58获得小组第三,这是他三天内个人职业生涯第三次跑进6秒60大关。

苏炳添这一组比赛开始后,中国飞人并没有在起跑环节冲得太猛,他的出发反应仅为0.166秒,排名这个小组倒数第二位。最终苏炳添轻松确立了领先优势,他以6秒60获得这个小组的第一名。预赛与决赛之间只有1个多小时的时间,苏炳添明显是预赛有所保留,希望在决赛中全力冲刺冲击一个更好的成绩。美国的罗宾逊以6秒62获得这个小组的第二名,英国的理查德和科特迪瓦的西塞,都跑出6秒63,两人分别获得第三和第四名。

决赛道次:

参加决赛的八名选手,有包括苏炳添在内的三人,个人最好成绩在6秒50以内,其中苏炳添以6秒42排名第一,美国老将迈克-罗杰斯以6秒58排名第二,英国的理查德以6秒49排名第三。苏炳添决赛在第5道,他身边分别是美国的罗宾逊以及迈克-罗杰斯,日本的川上拓也在第7道,英国的理查德在第8道。英国本土飞人耶利米在第1道,科特迪瓦的西塞在第2道。

精彩回顾:

决赛开始后,苏炳添非常迅速地出发,他很快占据领先优势。途中跑阶段苏炳添节奏保持得很好,他以明显领先第二名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苏炳添夺冠的成绩是6秒47,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跑进6秒50大关,这个成绩也刷新了2019赛季世界男子室内60米最好成绩。

苏炳添决赛的起跑反应为0.136秒,只比最后获得第5的理查德慢0.06秒。苏炳添冲过终点后,英国飞人普雷斯科德完成比赛,他以6秒53获得亚军。在普雷斯科德身后,美国老将迈克-罗杰斯和日本的川上拓也几乎同时冲过终点,两人的成绩都是6秒54。比较千分位赛会认定迈克-罗杰斯获得季军,川上拓也获得第四名。

此前日本的男子60米室内全国纪录,是名将朝原宣治在1997年跑出的6秒55。川上拓也本场比赛创造的6秒54,刷新了新的日本全国纪录。

(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