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空中技巧世界杯徐梦桃列第二 四位中国金花全部进决赛

腾讯体育2月16日 2018-2019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俄罗斯莫斯科站结束资格赛争夺,女子组,参赛的四位中国选手全部晋级决赛,徐梦桃以83.19分排名第二,许诺以82.84分名列第三,徐思存第五,邵琪第七,2005年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名将劳拉-皮尔以87.25分获得头名,除此之外,世锦赛冠军卡德维尔、拉玛诺尤斯卡娅也顺利过关。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国队雪上的优势项目,2006年都灵冬奥会,韩晓鹏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以黑马的姿态杀出重围,夺得金牌,这是中国队在冬奥会历史上夺得的第一枚雪上项目金牌。之后,中国队涌现出李妮娜、徐梦桃、齐广璞、贾宗洋等多位名将,在世界大赛中摘银夺银,在空中技巧项目保持常青。

本月初在美国帕克城结束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锦赛中,徐梦桃在女子组获得铜牌,这是她第六枚世锦赛奖牌,刷新了由她保持的世锦赛奖牌纪录。混合团体赛,这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新增项目,由徐梦桃、王心迪、孙佳旭和替补石海涛组成的中国队获得银牌。男子比赛,只有王心迪闯进决赛。

世锦赛结束后,中国队没有太多时间调整,徐梦桃等选手继续征战。本周的国际雪联世界杯俄罗斯莫斯科站,女子资格赛共有20位选手参加,前12名均为闯进决赛。1989年出生的澳大利亚老将劳拉-皮尔发挥出色,她的空中姿态、动作质量和落地都堪称最佳,结果得到了87.25分,获得第一。

澳大利亚培养出两位空中技巧的顶尖高手,卡佩林和莉迪亚-拉西拉在冬奥会均获得过1金1铜。平昌冬奥会后,冲击奖牌失败的拉西拉淡出,29岁的劳拉-皮尔成为澳大利亚的领军人物,她在平昌冬奥会获得第五名,曾经夺得过2015年世锦赛冠军,今年世锦赛,劳拉-皮尔获得第四名,与领奖台擦肩而过。

今年世锦赛摘铜的徐梦桃在资格赛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25的bdFF(直体后空翻转体720度接直体后空翻转体360度),这是她的拿手动作,本场比赛完成得比较顺利,并未达到最佳状态,落地的时候有明显的晃动,结果徐梦桃得到了83.19分,在20位选手中排名第二,顺利晋级决赛。

1996年出生的许诺也有上佳表现,她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150的bFF动作(直体后空翻转体360度接直体后空翻转体360度),这是标准的两周台动作,也是大多数女子选手选择的动作,许诺的表现可圈可点,动作规格和空中姿态不逊于徐梦桃,只是难度略低,结果得到了82.84分,暂列第三。

另外两位参赛的中国选手也入围决赛,1992年出生的徐思存在bFF动作中得到了82.53分,排名第五位,邵琪在bFF动作中得到了81.58分,排名第七。2017年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卡德维尔和2019年世锦赛亚军俄罗斯选手尼基蒂娜也晋级决赛,新科世锦赛冠军、白俄罗斯选手拉玛诺尤斯卡娅以77.80分排名第12位,涉险过关。(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