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年轻有天赋又努力 中国跳台滑雪队未来可不简单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国际奥委会官网报道,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到来,中国冰雪健儿正在快马加鞭,巩固自身硬实力。特别是跳台滑雪队,中国队召集了一批有潜力的年轻运动员,在外教的带领下,这支队伍加紧备战、不断进步和提高。在北京冬奥会的大背景下,中国的跳台滑雪文化正在逐步形成。

相比欧美强国,在跳台滑雪方面,中国是个“年轻”的国家,这项运动在这里起步较晚,到目前为止,只参加过两届冬奥会跳台滑雪比赛。2006年都灵冬奥会,只是李洋参加角逐,结果只获得第44名,无缘决赛。

平昌冬奥会,小将常馨月亮相,她不仅成为中国首位参加冬奥会跳台滑雪的女子运动员,更成为首位闯入冬奥会跳台滑雪决赛的中国选手。如今,常馨月保持着125米的跳跃滑行纪录,这是她在挪威利勒哈默尔创造的。2012-2013赛季,常馨月开始参加世界杯赛,直到2017-2018赛季,她首获世界杯积分。

纵观中国的冬季项目,短道速滑队的表现是最为突出的,历届冬奥会,这支王牌之师一共获得10枚金牌,一共33枚奖牌。除此之外,自由式滑雪、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单板滑雪、冰壶也有金牌或者奖牌进账,但跳台滑雪,始终没有运动员登上过领奖台。

不过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中国跳台滑雪正在悄然发生改变,一些有前途的运动员正怀着创造历史的坚定决心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准备,他们正在尽一切努力做到这一点。

中国跳台滑雪队成立时间并不长,这是一支年轻、朝气蓬勃的队伍,队员年龄在15岁到20岁之间,有些队员是跨界跨项而来,在外教的带领下,队员们正在挪威进行外训。

挪威跳台滑雪联合会主席克拉斯-布雷德-布拉赫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队的队员很有天赋,有的选手甚至具备世界第一的身体素质和条件,但在这之前,选手们需要打好基础,然后不断挑战自己,努力克服各种困难。”

布拉赫腾不仅相信中国跳台滑雪运动员能够取得突破,更坚信这项运动能够在中国形成一种文化,他坦言:“我相信他们,我更坚信中国队能够取得成功,重要的是,冬奥会的举办,使得跳台滑雪文化能够在中国发展,这将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情。”

本赛季,中国女子跳台滑雪队在教练组的带领下正在征战世界杯分站赛,常馨月受伤暂别赛场,李雪尧携手马彤、周芳宇等队友并肩作战。教练王建勋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队将主场作战,不管是李雪尧还是常馨月都将获得更多的适应赛道的机会,这对运动员来说是得天独厚的练兵机遇。”

王建勋认为,北京冬奥会不仅对跳台滑雪是个契机,对整个中国的冬季项目都是良好的普及和发展机遇,北京冬奥会对于广大群众所产生的热情将激励新一代的人从事冬季运动。(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