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勒普稳居Top5将近五年 红土有望再争球后宝座

随着哈勒普在WTA多哈站打入决赛,下周她的世界排名将从第三重回第二的位置。过去五年,任凭女子网坛风云变幻,罗马尼亚姑娘始终占据一席之地,她是唯一一位从未跌出世界前十的球员。真可谓“流水的WTA,铁打的哈勒普”。

世界排名是反映球员状态稳定与否的最好证明。下周将是哈勒普在世界前十第262周,自2014年1月27日首次跻身这一行列至今,她从未掉队,五年里94%的时间(246周)她都保持在世界前五的位置,包括了她在世界第一的64周。此外,从2014年至2018年,她也是WTA唯一一位五次跻身年终总决赛的选手。

虽然过去五年哈勒普一直居于女子网坛第一集团,甚至也长期占据头把交椅,但距离成为真正的球后,罗马尼亚姑娘似乎总差一口气,关键原因在于她在重大赛事中缺乏连续统治力的表现。从2015年澳网至今的17次大满贯之旅中,她有多达5次都在首轮出局,夺冠经历也只有去年法网一次。另一原因就是她与女子网坛真正的统治者——小威的交战记录上完全处于下风,哈勒普对小威的战绩是一边倒的1胜9负,从2015年迈阿密站开始,哈勒普遭遇对阵小威的五连败,其中就包括今年澳网第四轮的失利,当时哈勒普在决胜盘场面占优的情况下遗憾败北,也直接导致她损失了去年亚军的大把分数,不得不拱手让出世界第一的位置。

不过,哈勒普并非没有机会重新夺回球后宝座。若能在多哈站问鼎,她距离世界第一大坂直美的分差将在1200分左右,接下来的印第安维尔斯站,日本姑娘将面临去年冠军的1000分保分压力,在没有教练陪同征战的情况下,大坂直美的表现将存在一定的变数。而进入4月,擅长红土作战的哈勒普更将如鱼得水,而红土恰恰又是大坂直美并不擅长的场地类型,此消彼长下,罗马尼亚姑娘若能抓住机会,重回WTA第一并非纸上谈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