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契奇:和诺天王学到很多 欧洲出色球员有能力打NBA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据美媒体《体育画报》报道,独行侠新秀卢卡-东契奇近日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了本赛季在独行侠的感受,表示在欧洲发挥出色的球员有能力在NBA打球。

东契奇表示欧洲球员能立足NBA

东契奇从欧洲联赛最有价值球员转变为NBA的一名新秀球员,他迅速成为联盟中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他和独行侠成为了彼此的绝配,用了50多场比赛,已经成为独行侠的建队基石。

还不满20岁的斯洛文尼亚人已经拥有了极高人气,“人们想要我的签名,这真是太棒了,”东契奇说,“我很高兴看到这样的事,大家对我的签名感兴趣,这种感受很特别。”

尽管在加盟NBA之前已经在欧洲联赛打了很多年,但他在某些方面还需要不断去适应,当然他已经做得非常好了,表现得完全像一名老球员。

东契奇表示交易截止日对他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独行侠在本赛季的交易截止日前动作很大,送走了小史密斯、小乔丹、巴恩斯、马修斯,换来了波尔津吉斯等球员,“我以前没有经历过类似的事情,现在我有了新的队友,我们会看看球队会有怎样的变化。”东契奇说。

东契奇不太喜欢看到巴恩斯被交易离队,同时他也很高兴看到同样来自欧洲的波神将和自己一起打球,球队老板库班表示想看东契奇和波神一起为独行侠效力20年。

在独行侠,东契奇可以和诺维茨基学到很多东西,诺天王虽然已经不再是那个主宰比赛的球员,但他在更衣室依然发挥着巨大作用。

“我和他学到了很多,”东契奇说,“我的意思是,他是联盟传奇球星,是一个很棒的人,给了大家很多帮助,会帮助球队的每个人,他经历过很多,在更衣室有他的感觉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东契奇虽然没有顶尖的运动能力,但如今已基本预定了本赛季的最佳新秀奖项,场均得到20.7分7.2篮板5.6助攻1.1抢断。

NBA一直是东契奇的最佳去处,他谈到了欧洲篮球和NBA,“很多美国人认为海外联赛都很糟糕,”东契奇说,“但是你应该知道,欧洲有很多优秀的球员,特别是在欧冠联赛中,如果你在欧洲发挥出色,你就有能力在NBA打球。”(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ngweny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