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圆梦赛场还是空留遗憾 那些复出的老将们都怎么样了

2018年秋天才宣布退役的俄罗斯短道速滑名将维克托-安(安贤洙)决定重新复出。他将再次踏上心爱的冰场,如果一切顺利将代表俄罗斯出战北京2022年北京冬奥会。退役后复出甚至是转型跨项出战,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要付出比别人多几倍的心血,经历更多的艰辛。然而因为一份热爱,像维克多安一样做出同样决定的运动员不再少数。

难舍冰场冰壶两女将再战赛场 带领中国女壶走上冬奥会

虽然中国女子冰壶无缘平昌冬奥会四强,中国队依然令人骄傲。2009年世锦赛夺冠,温哥华冬奥会获铜牌,33岁的王冰玉和35岁的周妍原本在索契冬奥会后退役。但新老交替之中的中国冰壶女队需要她们,结婚生子的王冰玉和已当老师的周妍毅然复出,带领小将刘金莉和麻敬宜艰难夺得平昌冬奥会门票。

解甲归田又重新披挂,王冰玉、周妍捍卫了中国冰壶的荣耀,也让冰壶小将们更加茁壮成长。无缘四强的成绩,对王冰玉、周妍来说已是一种成功,不难想象如果没有两位老将的助阵,中国冰壶可谓群龙无首。

维楚/莫尔退役后站上最高领奖台

维楚/莫尔是加拿大引以为傲的冬季体育明星,在温哥华冬奥会,他们作为最年轻的冰舞奥运冠军开始了传奇的8年。索契冬奥,他们只获得两块银牌,之后短暂退役,为了平昌冬奥,他们再次复出。

重新回归,却面临与退役前完全不同的形势。男伴随着年龄的增长,竞技状态下滑,同时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又横空出世,在奥运赛季更是多次打破世界纪录。2018赛季初期,两人的状态越来越好,无论是隔空对话还是正面交锋总是更胜一筹。最终,在平昌冬奥会上他们凭借完美飘逸的冰舞表演赢得金牌,终不负二十年的坚持。

美国女飞人转项雪车 半年拿下冬奥会银牌

由田径转向雪车项目中最有名的是前美国女飞人劳伦-威廉姆斯。劳伦曾连续征战雅典、北京和伦敦三届夏季奥运会,在雅典她曾获百米银牌,在伦敦她是美国女子4×100接力队的冠军成员。2013年退役之后不甘寂寞的威廉姆斯选择了多人有舵雪橇项目,只练了不到半年就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为美国队拿下一枚银牌。

张培萌复出跨项练钢架雪车 克服恐惧拿下“冰上F1”

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成功先例,在田径赛场上跑了12年,两次打破全国纪录,与苏炳添一起创造亚洲历史的张培萌,在离开田径赛场后,开启了另一扇速度之门。

作为一名曾经以追求速度为终极目标的运动员,2018年已经从田径赛场退役的“百米飞人”张培萌决定投身冬奥项目——钢架雪车,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平时连过山车都不敢做的他,克服心里压力,拿下了这个被称为“冰上F1”的运动。

短道奥运冠军改项单板滑雪 欲战2022

索契冬奥会夺冠后,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李坚柔转身退役。2018年我们惊喜的发现,李坚柔重新出现在大家视野当中,她已经复出转项练习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冲击2022年北京冬奥会。

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在2014年首次成为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运动员们从高度落差约147米的陡峭雪坡上一冲而下,中间要翻越层层障碍物,还要连续在空中做出飞行、跳跃、翻腾等动作,是雪上极限运动中最惊险刺激的项目之一。对于从小练习冰上项目的李坚柔来说,此次转项难度非常大,危险性也很高。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时候,李坚柔将年满36岁。这名“冰雪幸运女神”唯一的目标就是能够在家门口参加冬奥会,力争再为中国代表团争金夺银。

退役4年后程爽冲击北京冬奥会

2018年,32岁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程爽决定复出冲击2022年北京冬奥会。熟悉程爽的人都知道,因为之前已退役4年多,短时间内恢复身体机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一直是中国冬季运动的强项,现役人才储备充足。

32岁的程爽参加过温哥华和索契两届冬奥会,分别拿到过第7名和第5名。2011年,程爽获得了世锦赛冠军,此外还赢得过4次世界杯冠军。索契冬奥会后,程爽一度退役,去年9月宣布复出。对于程爽来说,重新出战冲击北京奥运会,是一种信念更是一种理想,不管未来成绩如何,她的勇气都值得称赞。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