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砍30分展现全面技术 这个0号险些抢走新秀赛MVP?

库兹马依靠着35分的得分成功斩获新秀赛MVP奖杯,他的表现自然是配得上这样的荣誉。不过在美国队中,另外一位年轻人同样有资格捧起今年的MVP的奖杯,他在比赛中的表现可谓是和库兹马旗鼓相当,不分伯仲。

同样是二年级,同样是身穿0号,同样是球队锋线上的一把尖刀。凯尔特人队的杰森-塔图姆此役的发挥和库兹马一样出色。在2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塔图姆24投12中,三分球14投6中,砍下全场第二高的30分,并且抢下9个篮板球,送出3次助攻和2记抢断,并且没有出现1次失误。

要论发挥,塔图姆应该不输给比赛中的任何一个人。和库兹马不同,塔图姆的爆发出现在第二节,他单节8投5中,狂飙4记三分球,仅用6分钟的时间就单节轰下14分。美国队能够在第二节顶住世界队的攻势,塔图姆可以说是功不可没。

有意思的是,或许就是看到了塔图姆在上半场有不错的手感,作为教练的欧文,给塔图姆的出场时间里还要比库兹马多5分钟,不过一向谦虚,甚至有些内向的塔图姆还是没有刻意地和库兹马争这座MVP奖杯,末节他还是将更多的机会让给了库兹马。

塔图姆能够有这样的发挥并不让人感到惊讶,新秀赛季过后,他已经彻底成为了绿军的建队核心。本赛季至今,塔图姆将自己的场均得分提升至16.5分,篮板球也来到了场均6.3个。他的打法深受史蒂文斯教练的喜爱,因此在安排首发阵容的时候,塔图姆也将同为探花郎的布朗挤到了替补席上,甚至是已经入选过全明星的海沃德,都要给塔图姆打替补。

塔图姆虽然不像库兹马那么具备得分爆发力,但是他的比赛表现更为成熟,防守端的能力也要更强,各项技术更是几乎滴水不漏,这样的球员在任何一支球队都定会受到主帅的喜爱。也难怪在交易流言中,塔图姆都是其他球队点名要绿军加上的交易筹码。

不过,绿军对于塔图姆的期待显然还不止于此。不少球迷在新秀赛过后感叹道,库兹马在比赛中的表现,就是绿军希望塔图姆在比赛中做到的。毕竟,按照绿军目前的人员配备和打法,塔图姆仅仅做到全面没有漏洞还不够,绿军需要他成为一名超级得分手,需要他在欧文下场时一人扛起绿军的进攻大旗。

这虽然只是塔图姆的第二年,但是留给绿军的时间并不多,欧文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绿军阵容还有不少球员也都在合同年,如果塔图姆不更快地成长,按照联盟目前的格局,绿军恐怕很难保持住现有的人员配备,触摸总冠军奖杯自然也就会变得更加困难。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ngweny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