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身体劲爆球员适合明星赛 美国队天赋更好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NBA全明星周末的新秀挑战赛今日开打。在比赛开始之前,代表世界联队出战的76人队状元秀本-西蒙斯接受了央视资深评论员张卫平指导的采访。张指导问西蒙斯:“美国队说他们天赋更强,对此你怎么看?”西蒙斯开玩笑地回答道:“他们去年也是这么说的。”张卫平随后问西蒙斯:“你什么时候能打出赛季场均三双的数据?”西蒙斯回答道:“我更看重的是胜利,或许下个赛季吧。”

比赛开始之后,首节后卫段,美国联队开始占据优势。在对比两支球队的实力时,张指导指出:“相对而言,世界联队的替补实力会相对弱一些。所以在双方派出替补阵容对战之后,双方的比分差距就被拉开了。”

具体谈到世界联队的特点时,张指导认为:“世界联队里的欧洲球员更多一些,他们更加注重团队配合,也更多在外线进行远投。相对而言,他们这样的特点不是太符合全明星赛的风格,所以他们打起来就没有美国联队那么精彩好看些。”

特雷-杨在第二节中段迎着对方的防守投中一记出手快速的超远三分,在世界联队迫近比分时帮助美国联队稳住阵脚。张指导对特雷-杨点评道:“从他这个球的出手特点来看,和库里的出手的确有点像,这就是为什么他在大学时期被人们称之为‘小库里’的原因。”

东契奇在上半场比赛里个人攻击比较少,更多时候给队友传球。他在上半场接近尾声时投中一记三分球,张指导点评道:“东契奇就像微波炉一样,出手就有,说有就有。”

中场休息时,张指导点评指出:“全明星赛都会得高分,因为大家的防守都不是特别积极,打到全场就奔150分去了。从总体上来讲,个人能力强的就能在这样的比赛中发挥。平时主要干脏活累活的球员就不太适合打全明星赛,要那种能跑能跳的适合打这种全明星赛。真正比天赋,这一届美国联队还是会更强一些。”

张指导还特别点评了本-西蒙斯的特点:“西蒙斯很有意思,赛季没投进过一个三分球,但在今天训练的时候投中一个三分球。西蒙斯的重心高,但你想抢他的球却很不容易,因为他的身体机动能力强,变向快。”

在对下半场的形势进行展望时,张指导认为:“一般情况下是要打到第四节再看端倪,如果比分没拉开,那就是真打了。因为毕竟是比赛,大家都想赢,所以我觉得,下半场应该会比上半场更好看。”

下半场一开打,东契奇又投中一记三分。张指导点评道:“东契奇现在很有意思,他的后撤步三分和哈登的有点像。今天看不到东契奇的更多妙传,因为大多数的球权都控制在西蒙斯的手里。如果东契奇控球多一些,他就会有一些妙传。”第三节中段,塔图姆一个作势突破之后的后撤步出手三分。张指导指出:“哈登引领了这个后撤步跳投的潮流,现在大家都爱玩这个。”

双方在前三节的分差没有拉开,进入第四节之后,张指导点评道:“现在双方打着打着就上防守强度了,防守动作做得更紧了。全场防守和夹击也更多了。虽然防守强度上去了,但外线的三分机会还是有,世界联队没有把握住机会,美国队则是由米切尔投中一个三分。美国队加强防守之后,凭借三分投射和反击将比分拉开了。”

比赛打到第四节,库兹马、塔图姆、米切尔和特雷-杨等人的得分相差无几,MVP的悬念迟迟没有揭开。张指导指出:“这时候主要就是看教练了,看欧文会更多派谁上了。”库兹马后面上场机会更多,张指导点评道:“看来库兹马今天是奔着MVP去了,他上来之后打得很有侵略性。”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